濮阳

花雨润树屋迎归巢倦鸟之濮阳霞客户外重装穿越安徽霍山白马尖(2013-11-8-10

绳子一眼看不到底,坡很陡,呈之字形反复迂回。因为下雨泥泞不堪,即使用着绳索,仍避免不了脚下打滑,东倒西歪。看有的队友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向下挪动脚步,不时有队友指导要踩实,在险峻处,脚下无处着力,靠双手抓住大树、藤蔓或树根支撑平衡。个别队友在鬼门关处或走了十几米决定放弃,俺该怎么办?从未走过这样的路,绳子只有十几米,下面是更长的路,需要手脚并用攀爬向下,走下去着实是很大的挑战。看着长长延伸的泥泞山路,听着远方传来的不知所云的呼喊声,大概是到了瀑布前的欢呼,想着未曾谋面的风景,忽的升起一股子勇气:既然来了,为何要在咫尺间错过?要勇于面对,咬紧牙关,坚持!

在曲折陡峭又泥滑的山路上,手脚并用,四体朝地走了大约二十分钟,即使在微凉的冬雨里,汗水已然再次湿透衣衫,手脚都沾满了泥水,疲惫、狼狈,却不再退缩!向导小吴是个活泼、热心的大男孩,不仅一路给我们讲风俗、笑话,还时不时在休息时表演拳脚功夫,为我们驴途增添不少欢声笑语。而此刻,他大约看出我的胆怯和不济,一路在旁边提示、帮助、鼓励,在他的陪伴和协助下,终于走过了鬼门关,来到龙门飞瀑之前。(在向下途中,后面是十三和风之音,勇敢的两个人,不仅走起来身轻如燕、如履平地,风之音不顾下雨淋湿相机的危险,一路拿着沉甸甸的单反为我们拍照留念,留下了俺少而又少的四体过关英姿,谢谢!)

鲤鱼跳龙门瀑布,又名“风景”,落差76米,是龙井河峡谷最大、最美、最壮观的一个大瀑布,夏秋季天气晴好,上午8点到下午一点,滂大的雾气在潭中显有七色彩环,瀑布被山脊圈在一个很窄的山谷里,仅三米宽的门又被另一山岩迎面拦住,形成一个自然“龙门”。传说每年5月山洪爆发时,各地经过长期修行的鲤鱼汇集到此一展身手——跳龙门。跃过龙门即成龙,跃不过游回原处继续修行。“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正因为如此,想升官发财、想考上好学校的游客到此络绎不绝,透过相机,一跃龙门,瞬间留下终身纪念。据考证,梦想成真,相当灵验。

在未得知它的名字前,第一眼看到它的影像,就觉得它背靠的山体好像个巨大的心形,而瀑布就在两个心房的中间飞流直下,就美其名曰:心之飞瀑。清泉若虹,直流而下,此水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灵魂润泽之处,心灵荡涤之所,力量再生之源。
据说人有两个心房,一个藏着快乐,一个藏着悲伤;一个充满黑暗,一个充斥光明;一个风和日丽,一个电闪雷鸣。矛盾彷徨,总小心捕捉快乐,努力行走在光明下,拼命追逐风和日丽。人生旅途亦是如此,经历了艰难跋涉,才得见如画风景。就像大自然的如此鬼斧神工,在鬼门关的考验之后,让我们见到心之飞瀑,如鱼般的跳跃、飞翔!俺对着瀑布大声喊,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友友们已经开始跳跃了,只是姿势不同哦

来张压轴之一跃
鬼门关前竟驰骋,勇探飞瀑显英雄。洒脱一跃跳龙门,心想事成愿达成!

中国的禅学总讲究因果缘由,总觉得每一段旅途都有特定的缘之烙印。如此鬼龙之行,行走泥泞风雨路,勇闯 险峻鬼门关,过了关口接着是石头与水漫道,亦像是一道连着心之源泉的桥梁。走过幽暗的独行之路,穿越灵魂孤寂之森林,过了桥梁,忘却前生今世,找到自己的两个心房,找到另一半自己,让自我和缘份再次修得圆满。
雨,上帝的眼泪,彼岸对此岸的救赎。当雨水、汗水、溪水混着泪水划过,滋润前生今世不了情,温热今生来世难解缘。

开始上爬回,向上要比向下容易也快的多,看看我们手脚并用攀爬的英姿吧!

这样一来一回,让大家兴致盎然,狼哥决定明年带领队伍来走2号线——一条瀑上崖边溯溪而走的惊险线路,期待啊!稍作休息后,继续前行。

细雨纷飞,打湿天地。上天给万物都温柔的洗了淋浴,尘土落入大地,万物的脉络更加清晰。空气里也没了丝毫干燥和污浊,绿叶在水里青翠欲滴,洁白茶花和红黄霜叶沾染了小小水珠,仿佛戴上了一粒粒晶莹钻石配饰,别样娇柔和丽雅。石头和小草贪婪的吮吸着天之甘霖,雨打竹林的沙沙声混着小溪的汩汩水声,伴着一路心之欢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