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西藏梦开始的地方——行走在青藏公路上

西藏是一个寻找生命本质的地方,那里是你寻找心灵慰藉的终极之地。
在离天最近的西藏,那里有巍然屹立的雪峰、浩瀚澄净的湖泊、一望无际的草原、神秘又辉煌灿烂的文化,还有淳朴善良的人们,是他们共同筑就了西藏的终极之美。而他的美也注定成为我们终生魂牵梦萦的地方。
现在就带着梦想,随着我的足迹游走于西藏的苍茫大地吧。
& 我们的足迹
西藏梦开始的地方——行走在青藏公路上

青藏线为109国道的一部份,由青海西宁为起点经茶卡、都兰、德令哈、格尔木、昆仑山口、唐古拉山口、安多、那曲、当雄、最终到达拉萨。全长1937公里,其中格尔木到拉萨为1171公里。青藏线承担了进藏70%的运输任务,是进藏公路中最繁忙的一条。而对于旅游来说从西宁做火车到格尔木再从格尔木包车进藏绝对是最佳选择。

• 瘦马
& 出发
"去西藏"的念头象多美尼综合症一样,从少年到青年,一直缠绕着我,那里的广漠草原,万里雪山,纯朴的民情让我神往,从那时起,我就已经心仪高原了.
直到那天,一起策划着的西藏之旅终于成行,在我们青海移动经营分析系统上线后,我们一行四人做了些临行前的准备,买药品,收拾行囊,终于踏上了西宁前往格尔木的列车。
就这样,一路终于离心中的圣地越来越近了。高原反应是大家都很关心 ,这一点,我认 为网上普遍把他看的过于严重(可能他们认为说严重一些更显能耐吧)。对我而言,高原反应真的只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倘若来一趟高原,不经历一下永生难忘的头痛发热,实乃枉矣。所以,无论是在5000多米唐古拉山还是后来的那木措,我都挺正常,头虽说也疼,但这恰恰让我很高兴,因为我的灵魂都在融入西藏呀。
西藏梦开始的地方——行走在青藏公路上
洗澡只要两块钱哦!
沙发,继续
& 旅途
踏上列车,我们在车厢内研究着进藏相关的资料,因为在此之前还没有进行对此次行程计划,只能临时抱佛脚,研究着特地为此行准备的《藏地牛皮书》。在列车厢里也见一些背着大包行囊的驴友,偶尔也聊着天,夜行铁路,实在无法看到周围的景色,于是乎睡起觉来,以便为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第二天一早在列车的一片骚动声中惊醒,我想离格尔木不远了吧!途中经过了著名的万丈盐桥。
上中学的时候就听老师说过这盐桥,据说这里的养路工人保养道路只是从路旁的盐湖中弄一碗盐卤,浇在路上,路就平了。但我们实际上并没有看见这个情景。
经过一夜的颠簸,9:30终于到了格尔木火车站,同行的一个同事的朋友来火车站接了我们,由于行程比较紧,因此让他直接带我们所包的车主那,与车主的一番商谈以后,在格尔木的门诊买了三个枕式氧气袋,和一些应急药品,在从西宁出发时我们认为没有必要,临时去买这些东西是因为在西宁前往西宁火车站时的出租车司机将事态夸张化,想起来还真是有些后怕,事实证明,这些氧气袋都没有派上用场。
格尔木至拉萨公路是青藏公路的一部分,全长1100公里,全程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柏油公路,路面明显要好于昨日的敦格公路,它要跨过通天河,越过十数座大山,一路上景色异常雄伟。
天路

天路

青藏线,路不算差!

西藏梦开始的地方——行走在青藏公路上
也有很多选择包的士去拉萨!

西藏梦开始的地方——行走在青藏公路上 走了好久好久,在路边看到相对简单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