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朗格漫因第二次

朗格漫因峰,海拔6294米,位于中国四川横断山脉贡噶山域中部,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沟的冬季牧场处,景观险峻壮丽秀美,具有较大技术攀登难度,
山峰接近性好,仅距离成都320公里,距离甘孜州府康定20公里,交通条件相对便利,马匹可抵达ABC营地,山间道路方便进行大规模攀登物资运输。

攀登人物:阿苏(苏荣钦)、老廖(廖家序)、superman-毅(赵伟)
山峰位置:四川横断山脉贡噶山域中部
山峰高度:6294米
攀登路线:西北壁雪槽转西山脊
完成路线长度:约800米,垂直高差600米
到达高度:约5400米
路线难度:VI   WI3+   M4    雪坡60度
攀登时间:2013年11月10日,成都往返共历时9天
攀登方式:只携带1根60米的绳索,轻装简约、行进间保护,于海拔5400米处挖出平台宿营,由于雪崩风险太大,为了保证安全下撤
下撤:18段,倒攀约150米

部分装备:kailas双人帐1顶 ,8.1mm 60米绳子一条,机械塞(kailas 1.5#,2#,2.5#,3#,3.5#),岩塞(kailas 小号Nuts 3个),岩锥( V字锥2支,片锥2支),kailas岩钩2个,自制雪锥6根,kailas主锁4个,kailas快挂锁4个,kailas 60cm扁带6条,辅绳20米,kailas 120L驮袋3条,kailas头盔、菊绳。

朗格漫因第二次

2012年线路

2013年线路

感谢kailas 凯 乐 石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攀登历史:
2004年新西兰攀登者由西山脊成功首登。
2012年,阿苏、老廖、晓龙、紫迪西北壁雪槽直上攀登至5300。由于雪崩及冻伤下撤。

今年是我和阿苏的第二次朗格漫因攀登了。看来还必须有第三次啊。

阿苏

超人
从莫溪沟河谷的冬季牧场到大本营颇费了些周折,今年的雪下得早,海拨4400的杜鹃林已经覆盖上厚厚的雪,再往上是乱石,间或着草甸,以前没雪的时候,马匹还能勉强通过,如今乱石、草甸都被雪覆盖,马往上继续走很容易受伤。凭着记忆引导着马努力往上走,雪越来越深,乱石也越来越多,好不容易让马到4600多的位置,再也无法往上走,不得不卸下所有驮包,由我们几个自己背上大本营。来回折腾了几趟,眼看着很快要天黑,向导得下去照顾马匹,摸黑不好下。剩下的物资我们几个直到太阳都落下了才运上大本营。大本营海拨4750。

下次叫上我,我从你们相反的方向(贡嘎BC)攀登过二次。但目标不是漫因峰。对那边的线路相对熟悉。
休整了一天,在大本营整理了攀登所需的食品、器材。然后提前运送到大约4950的位置,用驮袋、冰镐固定好。顺便观察了下路线。去年走的雪槽如今的积雪更深,更加危险,而右侧的另一条雪槽,虽然流雪频繁,但线路曲折,雪崩的风险相对要小一些。

早早的睡下休息,可怎么也睡不着,大概12点稍微睡着了一会儿,1点过就醒了。凌晨2点,外面开始大风,生怕俺的三季帐被摧垮,3点不得不起来了,开始烧水、吃东西、收拾装备,期待5点出发的时候能够风小点,想着帐篷外的冰冷世界就不想动。
       凌晨5点还是准时出帐篷出发了,感觉不知是前两天背驮袋、提前运送物资,还是没睡好,消耗了太多体能,大腿没力似的。幸好风的确小了些,没那么冷了。凌晨雪还比较硬,而且昨天把路踩出来了,还算好走。7点前到达4950的物资存放地,仅仅一个晚上,驮袋已经被流雪埋了,好不容易挖出来,分配好东西、穿上冰爪,天还没亮开。但已经有流雪了。靠在雪堆上休息了一会儿,等待天微微亮起来后出发。

大天狼星 发表于 2013-11-19 13:18 从莫溪沟河谷的冬季牧场到大本营颇费了些周折,今年的雪下得早,海拨4400的杜鹃林已经覆盖上厚厚的雪,再往 ... ...

自己运物资真不容易,,深有感触,,,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坐等好贴
牛逼,超人和阿苏都是摄影高手,这次精彩片子一定不少。预祝明年成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