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顺义“五彩浅山国家健身步道”徒步行记

我们从起点一直沿步道徒步,翻越了几个大山坡,到达明月涧沟停车场,然后顺着公路返回起点。边走边玩边照相,山道徒步一共用了大约两个小时。
    由下山的地方返回起点由于不熟悉道路,又想抄近道,走了一段岔路,差点再次走进山里,有时候沿着公路走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不过在走错的路上我们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景色,一排笔直的杨树焕发着勃勃生机;公路上延绵不断的玉米透露着丰收的喜庆。 顺义“五彩浅山国家健身步道”徒步行记
顺义“五彩浅山国家健身步道”徒步行记

今天徒步的这段登山步道,对照游览图我也看不出是那一段,曾经看介绍记者从龙湾屯安利隆山庄步道起点处体验,步道每隔一段就会出现一个圆柱形地标,上面写着标号及海拔,箭头指示着下一个景点的距离,可我们一路也没有见到一个,感觉我们走的这段不是龙湾屯安利隆起点处,连个停车场都没有,可能是我们提前离开昌金路了,起点还要往东吧。

虽然没有找到登山步道的起点,却看到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时间还早,就进去参观一下吧。

供游客参观的地道为830米,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争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柴棚、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瞭望楼。为更好的展示当年的战争历史场景,恢复了30米原始地道,该段地道再现了当时地道的原始风貌,平均高度1.49米,最低处仅高60厘米,此段地道采用国内首创的玻璃钢与环保粘合剂技术,既起到保护地道的作用,又可以让游客看到当时地道的历史痕迹。

顺义“五彩浅山国家健身步道”徒步行记

一天的行程很轻松的完成了。

第二段:山里辛庄停车场穿越到月明涧沟停车场

山里辛庄登山口停车场,标志非常明显,沿昌金路行驶到这里就能看到。

上山之前向村民询问了一下,这段步道穿越到月明涧沟后怎么回到这个停车场,村民告诉只能走公路回来,没有公交车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