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第十二期福建领队培训

首先还是要感谢本次培训的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的三位教练:脱大为教练、赵兴政教练、孙涛教练四天的悉心教导;另外特别要感谢阿索帮我争取到这个机会,因为我去穿越贡嘎手机无信号而差点错过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在福建举办的第十二期领队培训。
     这次参加培训的省内各位领队,都是有多年户外行走经验,有着一定的户外积累经验。但是都缺乏系统化、权威性的培训经历,通过这次的系列培训,首先更深刻的认识到领队的职责与角色,再通过风险管理认识到对组织活动前应对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预测做出相应的应对办法;而户外知识与装备的培训让我们对活动中的“吃穿住行”、“户外服装”、“装备策略”“技术装备策略”都有了初步认识。一天半的野外课程中的绳索课程、应急与救护、危险地形安全通过等课程都是些实用性的,最后的“环保课程”也让我们清晰的看到其他国家与我国的差异。当然这一切都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
     这次的培训除了学到专业的技能,我还有另外一个收获;现在的资讯发达,只要愿意学习的,都可以通过大量的资料充实自己;但是要把理论转化为实操就不容易了,需要有大量的经验做铺垫以及掌握实操的技巧,而三位教练在培训中很巧妙的将理论结合经验及实操,让培训内容变成简单易懂并且让我们分别组队将学到的知识结合应用;因为工作原因,每年都要参加大量的培训课程,也听了不少大师级的课程,但很多培训老师关注点都在如何制定美妙的PPT,不是关注于培训中受训者能得到什么;这对我之后的内训也有一定的启发。

十二期集体照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第十二期福建领队培训
分组zuoye中,这个课程是根据日常出行的一条线路,预先做风险评估和对策。

晨练

课间休息,也是大家互动的时刻。

[attach]26049130[/attach]

课间游戏

午餐

培训中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第十二期福建领队培训

一天半野外课程,出发。。。。

要特别感谢我们组的采购员——漳州奇乐,膝盖受伤了,依然热情的前往采购我们组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