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我在北海看台风

国庆长假一结束,黄山旅游也基本进入淡季,我们也该考虑出去游玩一下了。我家有老有小,关键是我们的宝宝才三岁多,适合休闲度假,宝宝对沙滩又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去年选择海南三亚,今年我们选择了广西北海

今年的第三十号台风“海燕”(热带风暴级)11月4日在西北太平洋上形成,我像是可以先知先觉,10月中旬就把上海往返北海的机票定好了。4号起就一直关注着海燕的走向和北海的天气情况。时间到了11月9日早上7点多,看着卫星云图和天气预报,我大吼一声:走,到北海看台风去。

亲,那几天你那里下雨了吗?

11月9日

早上六点手机闹铃把我吵醒,轻声问熟睡中的宝宝,诺诺,去北海吗?他闭着眼睛,用手撑起身体,去!那精神头,引人笑。

飞北海福成机场的城市很少,比来比去,上海飞北海最便宜。本来也想飞南宁再租车或转车的,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上海直飞。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停车场(淘宝预订的,往返机场免费接送,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也感叹淘宝无所不能,本次行程多靠淘宝帮忙,在这里谨代表我全家向马云同志表示感谢)。

晚上8点左右着陆,天气很好,不冷不热,没有台风。淘宝预订的接机(和机场打车价格差不多,会省去不少讨价还价 吵吵嚷嚷的过程),直接送达淘宝预订的维也纳酒店。

预订酒店的过程是挣扎的过程,选择维也纳,是因为离长青路很近,很多游记说那里烧烤夜市很有名。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去了那,我是分两次去的,老婆晕机要休息一会,就先带父母和宝宝去后陪夫人去。夜市也是浪得虚名,很让人失望,味道非常一般,想想明天就要去涠洲岛了,凑合着吃吧。

一天没掏相机,无照片。
  • 双林. 做为北海本地人,基本上没有人去长青路吃烧烤的。。。这个浪得虚名还真不为过了 2013-11-21 19:24
11月10日
准备坐8点左右的船去涠洲岛。
依然是6点起床,收拾行囊,大包小包的,特别多。到餐厅吃早餐的时候,人家还没准备好。
早餐吃完,退房,打车去港口。期间司机假装给港口售票处打电话,还用扬声器,意思是让我听见,从而证明他没作假。其实真的很假,就是唱双簧,说台风停航了。我也是做旅游的,懂的这些伎俩,就坚持要到港口去,打死不去司机推荐的那些景点。
到了港口,真的停航了。其实风平浪静的,台风还没来嘛!遂打电话帮忙订房的李姐(旺旺名:涠洲岛旅游),退掉涠洲岛的住宿,提前入住彩云宾馆,并打车前往。

宾馆顶楼拍的,一切都风平浪静,但暴风雨快来了。楼顶有晾晒衣服的地方,但我们晾晒的衣服第二天又全被暴风雨淋湿了。

我在北海看台风

蓝色房顶的就是彩云宾馆,靠近大海,位置不错;附近也有很大的侨港市场,买海鲜加工也很方便。因为是改期提前入住,没有能够住到有阳台的房间,有点遗憾。答应第二天安排阳台的房间,但出于天气原因,提前退房了。

静静的大海:

我在北海看台风
进港避风的渔船。

本来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9号,上海飞北海,住宿维也纳。
10号,登岛,住宿宝岛酒店
11号,住宿宝岛酒店
12号,住宿彩云宾馆
13号,住宿彩云宾馆
14号,飞上海,回家。

由于海燕的影响,行程彻底改变,整个假期被海燕糟蹋了,所以我说被海燕强暴了。一整天都在打港口售票处电话,答复都是不开航。

10号早上就陪儿子在沙滩挖沙子了。玩不好,总要吃好吧,中午去侨港市场买了海鲜,在酒店附近的餐馆加工的,费用不高,但手艺零分,本该是一桌美食,失望到了极点,得出结论------不在本地人开的饭馆吃饭,吃不惯。

早上起得太早,下午宝宝睡觉,我和老婆决定出去逛逛。老婆想吃菠萝,一路上都没有卖的。奇怪了,不是说当地产菠萝的吗,自己不舍得吃都卖到外地去了?
晚饭在海西路或旺发路上的某川菜馆吃的,海鲜是在贵州路市场买的。

支持一下
11月11日
半夜起来嘘嘘,就听到外面狂风大作,大雨磅礴,往大海望去,白白得一道,后来才知道 那是大浪泛起的白色浪花。
早上起来到酒店用早餐,尼玛,收20一人,还不是自助餐。幸好有咸的辣椒酱,要是没有,或是甜的,我那钱就算白花了。本来要感受一下阳台观海的,这服务,这天气,听我老婆的,果断决定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