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佳木斯

初冬雪乡行之爬雪乡大秃顶子山

大秃顶子山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森林经营所(原名东升林场)施业区内,有一处总面积14654公顷的“中国雪谷”,它与著名的“中国雪乡”同处一个山峰,海拔1696米。雪乡为阳坡,雪谷为背坡,冬季平均雪深1--3米。雪期最长可达7个月。

2013年11月15日晚,冷斋、金琪木贵人、月光下的雪和我(沐浴阳光)我们一行四人坐上佳木斯牡丹江的火车,第二天早上4点多到牡丹江,下车后取了回程车票,就赶到集合地点,与牡丹江、鸡西七台河驴友汇合,坐汽车前往雪乡。牡丹江瑞雪户外的领队瑞雪大哥早就等候在这里了,与瑞雪大哥再次相见,心里感觉暖暖的,有他在,真的感觉牡丹江象是自己的家。七台河的驴友我爱中国为我们准备好了一箱水,在这里也谢谢我爱中国驴友。

9点多到达雪乡亚雪驿站,全省一共来了300多驴友,由于是全省的活动,而且人多,为了安全,连蓝天救援队都被邀请来了。

野路爬山,少了人工的羁绊,脚下虽然还是很难走,但仍然感觉很舒服。一路上,听着对讲机里蓝天救援队员一次次喊着,有驴友体力不行了,要下撤,听着对讲机里的声音,看着脚底下厚厚的积雪,我心里也犯起了嘀咕,真怕自己爬不到山顶。

由于前面走的人多,陡坡的路有的地方已经踩不住了,只好自己再一个脚窝一个脚窝的踩出道来往山顶上, 终于到了山顶,心里在别提多高兴了,拿出8264的旗,先来个合影!美!!感谢海林驴友快乐行者给我们在山顶拍合影。

下山时,听到对讲机里蓝天救援的人再说,有个驴友按自己的路线下山了,脱离了队伍,偏离了原定路线,然后有队员去追,追上后劝这位驴友回到队伍中,可这位驴友就是不听,没办法,救援队的人把他下山的坐标报给记录人员,并派人员陪同下山。这段时间看到很多户外出事儿,我心里默默祈祷,愿这位驴友也平安下山,愿陪同的救援人员也能平安!真的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无组织无纪律的驴友,真心希望安全第一的观念能在每位驴友心中!

总领队恨天与各领队合影:从左往右冷斋、长空、瑞雪、亮亮、恨天、依然寻梦
初冬雪乡行之爬雪乡大秃顶子山

月光下的雪 ,贵人,冷斋,沐浴阳光

在亚雪驿站出发前合影

登顶后的合影
初冬雪乡行之爬雪乡大秃顶子山
一个人也悠哉 发表于 2013-11-20 23:50 大秃顶子山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森林经营所(原名东升林场)施业区内,有一处总面积14654公顷 ... ...

支持一下啊,有机会也参加啊
支持支持

亚雪驿站---出发前的集合地
初冬雪乡行之爬雪乡大秃顶子山

出发前,大家在照相,准备装备。

总领队-恨天,牡丹江瑞雪大哥和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