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身后左侧紧挨岩壁的陡峭冰雪部分是我们的线路

接近顶峰,天气开始变坏,大风使攀登很困难

从海拔6000米的刃脊远眺ROLWALING山谷

陡峭的刃脊上攀登
借组接近顶峰

尼泊尔BAMONGO峰攀登报告

顶峰逗留20分钟后队伍小心的下撤,因为线路上的粉雪,几乎很难做有效保护,另外为了提高速度,所以整个攀登过程中大部分路段未设置有效保护,三人通过接组绳相连的方式谨慎地攀登下撤,晚上21:30终于撤回大本营。

顶峰的祈福

登顶后,借组下撤是攀登中最危险部分

陡峭的线路中不允许有失误

整个攀登用时16.5小时,快速,轻装,有效保护点不超过15个,未使用固定路绳。为了加快速度,整个过程未能有时间停下进食,线路陡峭超过之前预期,在整个南壁攀登中,没有一个合适的平台地形可供设置舒适保护站,大量的反复踢冰动作至队员脚趾都不同程度受伤。

攀登线路的顶端是悬冰,但是由于雪况较好和大风,积雪并不多,相对比较安全,如果碰上连续大雪,会比较危险。另外刃脊以上是非常松软的粉雪,几乎无法放置保护,刃脊很薄且陡峭,在攀登时必须将表层清理,才能容一只脚踏上,必须十分小心。

顶峰是个相对大的平台,雪较厚,可以一览西藏和尼泊尔两侧的风光,也可以看到远处的希夏邦马,卓奥友和珠峰等。

攀登线路高差1600米(从冰川开始攀登起),难度ED,40-60度。

经我提议,我们三人一致同意将攀登线路起名:"切.格瓦拉之路"(ROAD OF CHE GUEVARA)

尼泊尔BAMONGO峰攀登报告

攀登结束后,我和尼泊尔搭档MINGMA在大本营合影

Mingma Doylij来自ROLWALING山谷,新一代尼泊尔登山者的代表人物之一,曾经无氧登顶洛子,玛拉斯鲁,干城章嘉,卓奥友等,珠峰登顶4次。阿尔卑斯UIAGM向导(尼泊尔仅有41人),拥有全面的登山技术,2011年首登ROLWALING山谷里6257米的CHEK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