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复制链接] 查看:19044 | 回复:67

翻过了一座山头又走了几百米后,看到了黄家寨保护站的房子,上了台阶,看见一男子正在房子里的火塘上煮饭,走进去与他聊了起来。从聊天中得知,保护站有4名护林员,该男子姓鲁,是资格最老的护林员,其他3人今晚都不回来住,他在这保护站呆了十多年来,顺便养了一些山羊增收致富,于是我向他提出了借宿的请求,鲁师傅一口答应下来,并邀请我与他共进晚餐,晚餐很简单:一锅饭,一锅青菜。

多谢分享,期待更多
  • 觅雪禅晴 现在去转冈仁波齐困难有些大哈,风雪交加的,够呛,我是2009年夏天去的。 2013-11-22 21:20
还在路 发表于 2013-11-22 21:03 多谢分享,期待更多准备带着小儿一起去走一趟,前一阵子转冈仁波齐没敢带上儿子,都略有些后悔 ...

饭后两人围着火塘烧茶水喝,只见鲁师傅拿出一只不锈钢杯子,放进一撮茶叶,随即将杯子放在火塘边烤了一阵,然后拎起架在火塘上的开水壶将滚烫的开水倒进杯子,过了一下,一面将泡好的茶水倒进我的杯子,一面说这烤茶比一般冲泡出来的茶水更好喝,而且还很少上厕所,不像泡出来的茶水喝两三杯就要上厕所,确实,味道非常的地道,我喝了十多杯也没一点便意。
鲁师傅还倒开水给我泡脚,让我很是感动,当右脚刚伸进盆的时候,突然膝盖内上侧大腿处的那根大筋疼了起来,我心一惊,心想难道才走了不到10公里大腿就抽筋了?不禁对明天穿越北斋担忧起来,多年来我一直被冬季习惯性抽筋的问题所困扰。

独自穿越高黎贡山之北斋公房

聊天期间,鲁师傅告诉我一般人想要登山必须先去林业局办理进山许可证,然后在保护站填写登记表才放行,因为我是一个人登山,就给我开绿灯,免去一切手续,还拿出登记表给我看,我看到了朋友们国庆期间翻越北斋的记录。

山上天总是黑的很快,黑黝黝的高黎贡山在惨淡的月光映照下显得即清冷又有点狰狞,挂在羊脖子上的铃铛声伴随着阵阵的寒风在夜空中回响,感觉有些诡异。
保护站至今不通电,不过鲁师傅说过不了多久就会配一台太阳能发电机,到时候将彻底改变保护站十多年没电的历史。

我们喝茶聊天的过程中进来一老人,他说他今年66岁了,在保护站附近种草果、放羊,年收入好几万。
三人聊到9点我倦意上来,跟鲁师傅约好明早8点出发,其实我是想7点左右就走,因为担心大腿抽筋会大大影响我登山的速度,但鲁师傅说,明天吃过早饭8点出发,4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爬到山顶垭口,不用走那么早的,明天他送我到房子后面几十米处的一处岔路口,因为那里容易迷路。我想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恐怕我得5个小时才能爬到垭口。

觅雪禅晴 发表于 2013-11-22 09:13 每个人对户外涵义的解读都不尽相同,我理解的户外只不过是一个磨练心智,不断挑战自身极限的过程,户外也是 ... ...

继续走!!!登山徒步,结伴而行
对喧嚣尘世中种种现象的厌恶,喜欢自然中的那种纯粹、干净,是我迷恋上户外运动的原因,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喜欢户外的原因之一,我始终认为真正热爱户外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逃避红尘的心里。

一夜的辗转反侧,熬到凌晨7点多赶紧起床,外面已经天光大亮,延绵的高黎贡山静静地矗立在眼前,我知道今天我即将融入到它的怀中,心中有些许的激动。
在水池边就着冰凉的泉水洗漱完毕,整理好东西后,吃了一碗开水泡冷饭,8点左右正式出发。
鲁师傅领着我走了不到百米,到了一处三岔路口,他给我指明了道路后,两人握手道别。
看着前方被茂密植被覆盖的山峦,我戴上手套,沿着隐约可见的小径向前走去。

独自穿越高黎贡山之北斋公房

觅雪禅晴 发表于 2013-11-23 09:28 饭后两人围着火塘烧茶水喝,只见鲁师傅拿出一只不锈钢杯子,放进一撮茶叶,随即将杯子放在火塘边烤了一阵, ... ...

这张照片暴露了别人的姓名、手机号码,合适吗?

瑞丽云雀 发表于 2013-11-24 17:57 这张照片暴露了别人的姓名、手机号码,合适吗?

当时我曾经考虑把名字、电话号码打马赛克,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操作。你说的对,我删除了,谢谢你的提醒。
清水河

有点象UFO降临

• 还在路 千年以来,路一直在那里。以前它甚至是人们谋生之路。 不知道这个路名用了多久了,想象不了这名的由来 2013-12-1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