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看不完的美景,吃不厌的美食

我们全家一起去了罗田天堂寨旅游,罗堂天堂寨曾是红军转战鄂豫皖的发源地,解放战争刘邓大军跃进大别山的主战场。罗堂天堂寨景色优美,空气清新。也可以算得上是个人间仙境了。
  在罗堂天堂寨爬了山,爬得都累死了,好不容易下了山,在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吃饭,真心想说的是罗堂天堂寨的菜真好吃,记忆犹新的是当地有名的“吊锅宴。
  吊锅宴是中国古老的餐食形式的一种保留。春夏一般不用,冬季火笼烧柴,家人或来客围坐四周,烤火闲侃。平时放吊壶烧水,吃饭时几样烧熟的菜放入锅内,吃热菜,喝小吊酒。尤其是在北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数九寒冬,三五友人,围炉共 酌,意境全出。吊锅宴不只是一种风俗,更绝的是它的味道。
  而罗堂天堂寨的“吊锅宴”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天堂寨的吊锅宴已成为当地传统民俗的一大餐饮特色,“好山好水好吊锅,真景真境真天堂“。大吊锅大饱口福,小吊酒小酌怡情。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天堂山水也。罗堂天堂寨的特色吊锅宴,十大碗农家宴,将军宴,鹅(皖西大白鹅)席宴,鱼(天堂贡鱼、人工养的大鲵)席宴,绝对的原生态,绝对的原汁原味,好吃的“一塌糊涂“。

从罗堂天堂寨回来,直到现在,我还在回味着罗堂天堂寨的吊锅宴,想想口水都出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去罗堂天堂寨啊,那里的美味佳肴真的是让我牵肠挂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