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宁汉

前言小序: 时隔一年,再访泰山,竟恍如隔世,一种别样的感觉荡漾心间。虽是故地,此番前往,却颇有新悟。以往的我,只感受到了泰山的雄浑与苍重,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这次,却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了。此番驴行一共七人,三男四女。15号晚10点30分左右,大家陆续聚齐在芦台火车站,深夜的小站很安静,昏暗的灯光衬托着候车大厅的空旷,沉重的行囊却难捺我们轻松的脚步。23:33分,准时发车!
    此番驴行一共七人,三男四女。15号晚1030分左右,大家陆续聚齐在芦台火车站,深夜的小站很安静,昏暗的灯光衬托着候车大厅的空旷,沉重的行囊却难捺我们轻松的脚步。23:33分,准时发车,驴友们经过了上车短暂的亢奋后,一路上假寐度过枯燥的时光,清晨630,火车载着着我们这些略显疲惫的人驶进了泰山站,虽然一个晚上几乎未睡,但一呼吸到泰山扑面而来的别样气息,顿时困意全无。在永和豆浆吃过早点,在领队梦游的带领下,向着莽莽大山,进发!

我们的原本计划是由天烛峰买票进山,然后由正门下山,结果却在买门票时出现了意外,售票处看见我们露营的装备,非要把帐篷留下,规定防火期山上不允许露营,软磨硬泡也无计于事,却也恰是工作人员的坚持原则,而促成了我们的这次惊险之旅。已然初冬,山间看不到浓荫深树,只有嵯峨矗立的山脊,还有脚下凹凸不平的石块,满地的落叶给遍山披上了橙红的外衣,老松的虬干也染上胭脂,而心,却在这无限的空旷中变得清澈透明。
         经过一天的艰难跋涉,大家都已经很疲累了。山里的天黑的早,在北天门一个护林的大爷那里,我们开始安营扎寨,有济南的驴友走之前给我们留下了气灶,每人煮一小锅热腾腾的方便面,顿感浑身热乎乎的,感谢济南不知名的驴友对我们的关照。 一夜的狂风和零下几度的气温,仿佛也奈何不了这群渴睡的人,暗沉沉的夜消隐了泰山白日的雄壮,仿佛还来不及做梦,就被外面乱哄哄的吵闹声惊醒,是早起相约看日出的人倾巢而出了。我们也赶紧打点行装,奔赴玉皇顶,择一好位置。
         玉皇顶上山风凛冽,寒意袭人。只见人头攒动,仿佛是一夜之间突然冒出来这许多的人。太阳还没有出来,兴致勃勃的游人堆积在一起,共同等待日出的时刻。东方的天空渐渐地变得明亮起来,山峦叠嶂,云海茫茫,云间透出玫瑰样的红色,霎时间染红了周天,云海也被这红色所感染,呈现出胭脂色。云海中间若隐若现的山峰,被日出前的霞光嵌上一抹瑰丽的轮廓,在这黎明变得十分醒目。忽然,太阳在地平线上跃出,万道霞光从云端喷薄而出,瞬间照亮了大地上的一切,在游人共同的欢呼声中,一轮红日跃然而起,闪亮了每一颗暗寂的心灵。此时,感觉天地间为之一震,空气变得温暖起来。镜头里的太阳显得非常小,可是朝霞的光辉却弥漫了整个镜头,装得人内心满满。
         带着满足,怀揣着留恋,我们开始了轻松的下山之旅。比起昨天的攀爬腾跃,今天显然舒适多了,也可以有时间拍照了,我们一路走,一路说笑,时间在欢乐里悄然流逝,心也逐渐变得安宁。穿行在如潮的游人之中,欣赏着这壮丽的风光,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似乎忘记了一切烦恼。人之于自然实在是太渺小了。泰山的雄伟,无愧于他五岳独尊的盛誉,无愧于他与大自然之间雄浑的天地融合,当万物萧条,宇宙洪荒之时,泰山将依然矗立,依然伟岸……
  我一边想着,一边眺望着远处的山峦,只见山峰间山梁逶迤,云海翻腾着使山峰时隐时现。苍松翠柏掩映的山涧虽没有流水,可那上面依稀之间似有白色,许是冰吧,可以想见那曾经淙淙的流水,淅沥的奔下,冲刷着山顶的泥沼、草木……
          一路走,一路回头望,感受这几千年的历史沧桑,领略泰山的不同凡响。两千多年前,中国的第一位皇帝,伟大的秦始皇就在这个地方,就在我脚下的这块土地举行泰山祭祀大典,与天呼应。似乎听到了那悠长的秦腔,那悦耳的秦乐,那排山倒海的山呼之声,那威震天下的祭奠,历史的风雨剥蚀了一切,多少爱恨情仇喜怒哀乐一并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而今我站在这里,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无论是丰功伟绩的帝王,还是天地间一蜉蝣,都是这世间的过客,能留下一点印迹的又有几个呢?无不被淹没在时空的尘埃之中,唯有之巍巍泰山,从亘古到未来,耸立在天地之间,供世间芸芸众生顶礼膜拜。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泰山已经不是简单的一座山了,它更是一种精神。自古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五岳之首”、“五岳独尊”、 “天下第一山”等等诸多称号让历朝历代的君王来此封禅祭祀,多少文人骚客流连与此。孔子曰“登泰山而小天下”,司马迁有“轻如鸿毛,重如泰山”、杜甫有“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赞美泰山的诗文汗牛充栋。古往今来之名人,皆在此留下几点痕迹,故此,泰山又是历史的见证者,苍苍泰山,浑浑天地,确是人类永远的神。泰山,成了诸生的一个精神家园!中午时分,我们走下了泰山,回头望高,境由心生,形由心役。所谓行千里路,破万重山,或许,只是为了这一刻的顿悟!

登山前在谷底队员合影.......

“六大美女”。。。举杯邀明月!举手庆胜利。。。。。

梦游天下: 此行的领队,大名贯彻天津户外圈,粉丝无数,曾经11天用闯天山山脉,狼c+v并顺利归来!!!
群狼守护的塔山”、“200公

“ 群狼守护的塔山”、“200公里重装徒步”、“11天高海拔无给养穿越”、“11天跟外界文明世界断绝一切联系”、“平均每天爬升1000米,每天下降1000米左右”、“每天过河十几次到几十次”、“11天共海拔无给养穿越”、“11天跟外界文明世界断绝一切联系”、“平均每天爬升1000米,每天下降1000米左右”、“每天过河十几次到几十次”、“11天共翻越9座3400-4200米不等的天山达板”、“每天徒步8-10个小时”、“11天从天山北穿越到天山南, 再回穿到天山东”、“主食不够捡拾别队扔掉的挂面”、“没有菜,挑捡山中的野菜充到天山南, 再回穿到天山东”、“主食不够捡拾别队扔掉的挂面”、“没有菜,挑的野菜充饥度日”,这些关键的字眼和语句,无论哪一条都能留给我们无穷的回忆 。

此行队员简介:从右至左领队:梦游天下,知名强驴、美女二八,美丽的园丁、最坏帅哥优乐美公司老总:优老八、永远都十八岁的娇十八、二二红姐,永远年轻态的的心、老六:心直口快,美丽的旅途六!

优老八在忽悠中,两位美女十八、二八,用崇拜的眼神倾听着。。。。。。

夜幕中开往泰山的火车。。。

看这两位甜美的笑容伴随着轰鸣的列车一路向前。。。。

本人:海十二有美女相伴,心中想着好事。。。。

宁河户外2013-11-16再登泰山驴线北坡惊魂口,作业贴!! 忧老八:在火车站忽悠完,到车上继续忽悠!!!

侠之海 发表于 2013-11-23 09:46

感谢分享,欣赏支持!
好活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