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那天,天格外蓝----大牯山行记

从红果出发的时候,天下着雨。       心情如天气一样阴霾,发霉了的样子。一个人,没有开音乐,缓缓的行驶,两小时后到曲靖,约上我此行的同伴三毛。热情的三毛带我去他朋友那里美美的吃了一碗饭,便朝东川方向出发了。

曲靖上昆曲高速,玉龙下高速经过寻甸,金锁上嵩待高速到东川,两小时的车程便到东川了。

东川,早有耳闻,第一次路过,泥石流博物馆。沿途到处是泥石流奇观,公路不算宽,不过在泥石流高发的地方修筑,不得不感叹当地政府的智慧。
     前几天刚刚地震,4.5级,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正常,没有什么影响。出东川,向绿茂方向行进,便是上坡路段了。经过绿茂,再爬行40公里便到会泽县大海乡。此段路有30公里土基路段,轿车无法行走,建议开轿车去的朋友不要选择这条线路。从绿茂上去10公里左右,就可以看见高高的大牯山了。巍峨险峻的大牯山半截在云里,望而生畏。

越野车在坑洼不平的土基路上艰难爬行,同伴大毛昏昏欲睡,两个小时后,到大海乡景区入口。
      海拔3500米,大海草山,我终于到了。
      从家里出发,已经六个小时了。
     一地荒凉,满目的荒凉!此时身体略显疲惫,呼吸稍微有点不适。
  • 瘦马
  • 花云
  • 鸭哥

3500米高度,风刺骨的冷。
     大毛下去买门票,50元一人,车进去30元。
     大毛上车时和我讲话声音颤抖,冷!
     放眼望去,前面是一望无际的苍凉!
     干枯得金黄的秋草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那天,天格外蓝----大牯山行记

这时,便想起晚清词人朱彝尊的词了。
     “秋草六朝寒冷
      花雨空坛
      更无人处一凭栏
      燕子斜阳来又去
      如此江山”
      在干枯的空旷里,辽阔的景区就我们两个伶仃的游客。

那天,天格外蓝----大牯山行记

大毛做的饭好香,瑟瑟冷风中,我们两都醉了。

还好大毛把营地选的一个背风的地方。       才吃完饭,气温骤降,刚刚还月朗星稀的天忽然黑了下来,寒风飕飕的刮着,下起了小雪。
       赶紧钻进帐篷。
       天亮起来,帐篷外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那天,天格外蓝----大牯山行记

高原的太阳早早的出来了,收拾好行李,我们开始爬大牯山了。
     和我老朽的身体比起来,大毛体力极好,3800多米还活奔乱跳的,跟不上他,我有下撤的强烈欲望。
     还好,细心的大毛一路等我。还有他泡给我的一杯热茶!感激中。

那天,天格外蓝----大牯山行记

快要到山顶了,俺狼狈的样子,像是从地狱钻出来般。

冷,刺骨的冷。

帅哥大毛把步话机丢了,又下去两百米的地方找了回来,来回400米,
     回来时疲惫不堪!

到顶了,终于到顶了。4017.3米。
        在冷风中,滇中几百里地尽收眼底。
        天格外蓝!

梦中的大牯牛山。
         匍匐在山顶,灵魂漂浮在悬崖边上!
         此时我想:为什么要来?
         在居住的那个小镇,灵魂难以安静。徒步爬行这么久,耗尽心力,我算什么?
         驴。不敢亵渎这个词。
         其实,你来与不来,高高的大牯山就在那里,安静的张望着,伫立着。
         只是,他可以托起你的灵魂,在里天堂较近的地方,你就可以听到来自天堂里最熟悉的声音了。

感谢大毛!这位年轻的8264曲靖版主,很有思路的。
       记住这位年轻的小朋友。

他 给了我勇气。

支持一下
。。。。。。。。。
石子AA 发表于 2013-11-23 10:54 从红果出发的时候,天下着雨。       心情如天气一样阴霾,发霉了的样子。一个人,没有开音乐,缓缓的行驶, ... ...

好活动,支持,赞一个,,,

看到美食必须赞一个
石子AA 发表于 2013-11-23 11:05 3500米高度,风刺骨的冷。     大毛下去买门票,50元一人,车进去30元。     大毛上车时和我讲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