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游客泰国普吉岛遇难 为拍照攀上巨岩遭海浪卷走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22日向新华社证实,两名中国游客20日在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游玩时不慎坠入海中,其中一人失踪,另一同伴被救起,仅受轻微擦伤。
  据泰国媒体报道,22日上午10点,搜救人员在距离事发地点7公里海面发现该名游客尸体。据悉,遇难者高阳是中央财经大学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的中国籍交换生。
  在微博上得知高阳遇难的消息后,不少高阳的同学悲伤地表示,高阳在高中时成绩常常是“第一”,学校的开学典礼他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为留学新加坡学生,结伴到泰国游玩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官员说,这两名中国游客20日傍晚在普吉岛著名的神仙半岛游玩时不慎滑倒落入海中,其中一人很快被救起来,仅受轻微擦伤,但另一人被海浪卷走,至今下落不明。
  据悉,失踪男子高阳今年20岁,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中国籍交换计划学生,家中独子。泰国媒体报道,失踪男子的父母正准备从中国飞往普吉岛。
  高阳是在前天下午5时许,与同样来自中国的刘书健(21岁)、唐薇(21岁),以及唐薇的同龄妹妹唐蔷一起到普吉岛最南端的蓬贴海角(又称神仙半岛)观光。
  新加坡国立大学受询时证实,高阳、刘书健和唐薇是参加交换计划的中国学生,校方已经联络他们在中国所属的大学提供援助。“我们非常关心三名学生目前的情况,校方的辅导员也随时待命,协助可能受事故影响的同学和朋友。”
  三人相信是趁本周新加坡国立大学让学生准备即将来临的考试休息周,结伴到普吉岛游玩。
  蓬贴海角是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天气佳时,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若碰上下雨,石岩会比平常湿滑,更为险峻。
  或为拍照 攀上巨岩遭浪卷
  据媒体报道,高阳和刘书健或是为了拍照,攀上巨岩,尝试靠近波涛汹涌的岸边。没想到一阵巨浪打来,将两人卷入水中。刘书健及时抓住石岩,过后被朋友拉上来,不谙水性的高阳则不幸被海浪卷走,下落不明。
  刘书健的手脚多处擦伤,事发当天接受治疗后出院。他在医院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事发时他站在石岩上,高阳比较靠近海边。他说:“海浪越来越大,我伸手想拉住他,可是浪太强,把我也卷进海里。我试图游回岸上,但海浪一直拖着我,来回游了约四次,真的是筋疲力尽。”
  好不容易回到岸上,他回头看见高阳在离岸边三四米远的地方,然后不见了。“我叫人赶快救他,可是大家可能吓坏了,没有行动。”
  唐薇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四人抵达事发地点时,一起走下斜坡,当时浪大风大,高阳和刘书健想要靠近浪花拍照,越走越近,姐妹俩不敢,只好站在岸上。“我们站在一段距离外,看着他们走向大浪,替他们照相,没想到下一瞬间便出事了。”
  她们拍下高阳被海浪卷走的前一刻,当时他背着海,双手高举,像在展示肌肉,一脸自豪看着镜头。
  唐薇透露,高阳喜欢参与冒险活动,身上因此留下不少疤痕。
  当地警方接到消息后派出搜救队伍,在海上展开搜寻。当地媒体引述拉威市、市长阿伦说,搜救艇受水深限制,救人行动面对一些困难,无法到事发地点进行搜救。随着天色渐暗和海浪太大,行动一度暂时取消,直到隔天天亮后继续。据知,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不过情况不乐观。
  当地媒体说,这类事故在该处相当罕见。刘书健认为,有关当局应该竖起警告牌,提醒游客。他说:“很多人来旅游是没有请导游的,没人告诉我们不可以过去。”
标题编辑
转发https://news.sohu.com/20131123/n390655747.shtml

生命的最后瞬间
遇难者高阳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今年20岁家中独子,作为交换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

“我根本没有能力救他,我只能看着他被海浪越冲越远”。刘书健说,在凶猛的海浪中,他挣扎着努力游回了海岸。“当我回头看的时候,我发现高阳已经被卷到了三四米开外的地方,之后我很快就看不到他了。”

一中国游客泰国普吉岛遇难 为拍照攀上巨岩遭海浪卷走(PP)
高阳的遗体被找到。
编辑 转发图片https://pic.news.sohu.com/detail-505469-4.shtml#4

沙发坐起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3-11-23 20:09 一中国游客泰国普吉岛遇难 为拍照攀上巨岩遭海浪卷走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22日向新华社证实,两名中国游 ... ...

唉,悲哀·

安全第一,户外才有快乐!
大好前程   葬于海中
真的不知道那些人是如何想的~~~
游客喜欢游玩没问题,但安全的概念必须深入骨髓才行的。

应该时刻牢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