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佳木斯

四姑娘山,她在那! 同行的朋友,你在哪?

四姑娘山,她在那!   同行的朋友,你在哪?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从成都出发,乘车向西北行经都江堰、卧龙到日隆,全程245公里.从日隆骑马长坪沟北上约20公里,即可抵达四姑娘山脚下。四姑娘山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664M、5454M、5355M。届时我们准备攀登二峰。

四姑娘山不仅有美丽的传说,还有令人敬畏的容颜,她是距离城市最近的一座雪山,也是海拔高度超过5000米的高山。他们头顶白云,肩披冰川,腰系翠森,山体险峻,直指蓝天。奇美,圣洁,雄伟是四姑娘山的特征,有东方圣山,雪山王后之尊称。
   在六月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将以热爱的情愫,真诚的情怀,敬畏的心意,去仰视她,朝拜她,拥抱她。有位著名登山家在回答为什么去登珠峰时说“因为山在那儿”。登山界的朋友还常说“无兄弟,不登山”。
   四姑娘山就在那儿,但能以兄弟情谊一起登山的朋友,你在哪呢?
   我坚信:比选择山峰更重要的事情是,选择与我一起攀登的人
   已经相约同行的兄弟们有:
你我相见可好
待到四姑娘山时
不见不散可好
期待同行的朋友,好兄弟!
相约同行可QQ联系,清风QQ号:397048988.

山峰介绍

四姑娘山被当地藏民崇敬为神仙。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保护她们心爱的大熊猫,同凶猛的金钱豹作巨勇斗争,最后变成了四座挺拔秀美的山 峰,即四姑娘山。它由海拔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的四座毗连的 山峰组成,坐落在横断山脉的东北部,邛崃山脉的最高峰区。 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位于东经102.9°,北纬31.1°,是邛崃山的最高峰,山峰主要由石灰岩构成,由于大自然常年的风化剥蚀,使山体十分陡峻,刃脊上 多悬崖峭壁。主峰南坡飞挂数条冰川,冰川舌直指山脚。西坡和北坡是令人望 而生畏的数百米高的陡岩,然而,陡岩之下则是绿草茵茵,森林繁茂,谷溪清 澈的高山被带, 四姑娘山地处川西高原向东急速过渡到成都平原交接带。自中生代以来,以天迭纪的印支运动为主,经历了多次构造变动。区内褶皱强烈,山体抬升,地层 变质,老断裂复活,河流下切。这一切内外力的作用,造成了四姑娘山岭谷高 差悬殊的复杂地形特征。山区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是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向大陆性高原气候过 渡地区。四姑娘山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显著的垂直高差,为各类动植 物提供了理想的生存环境。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除盛产红杉、红豆杉等珍贵 树种外,还出产天麻、贝母、冬虫草等名贵药材。在这里,兽类不下60种,鸟 类达2300种。是大熊猫、金丝猴、小熊猫等30多种国家保护动物的活动场所, 著名的大熊猫故乡---卧龙自然保护区就设在这里。
   四姑娘山群峰巍峨,风光旖旎,是
登山旅游的好去处。从成都出发,乘车向西北行经都江堰、卧龙到日隆,全程245公里。从日隆骑马长坪沟北上约20公里, 即可抵达四姑娘山脚下。攀登ⅰ、ⅱ、ⅲ姑娘山东坡,可在日隆海子沟东北上 行。如攀登四姑娘山的东坡,则需跨过或绕过陡峻的山脊 。
        四位姑娘中,以幺妹四姐为最高,海拔6250米,大姐、二姐、三姐分别为5355米,5454米,5664米。

旗帜红星 发表于 2013-11-24 15:42 一直想去四姑娘山呢。请问你们什么时候动身,一个慕名而来的人。

已经与当地的协助队联系好,初步定在6月份春季。
  • 旗帜红星 恩,好的。感谢,现在在查找资料和一些装备方面的东西。先预定好了,到时候如果去会和你联系。 2013-11-24 17:54
佳狼之旅清风 发表于 2013-11-24 17:47 已经与当地的协助队联系好,初步定在6月份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