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雾锁天门,天门山,茅岩河腐败游

想去张家界由来很久了,终于在2013年11月22一个非常偶然的决定中成行了。和大学同学匆匆打了个招呼预定11月22日晚上坐卧铺来张家界,票已定好。这个QQ留言还没留10分钟,同学的头像就在电脑的右下角狂闪,帮我推荐交通方式,路线等,得了,我算了下时间,高铁到长沙,然后长沙直接汽车去张家界更省时,我忙着改签,退票,半小时,终于弄好去张家界的车票及回郴州的交通方式和车票。下午3点我坐上高铁直接到长沙南,转公交去长沙火车站,在阿波罗商业广场的旁边的汽车站“偶遇”我同学,一起上了晚上6:30到张家界的班车。晚上11点多顺利抵达张家界。

第二天一早,被我同学电话从睡梦中叫醒,驱车直接到天门山下索道站,买票登车,40余分钟,抵达天门山上索道站,因为天气不给力,山上云遮雾罩,可视范围在5米之内,心里不由的在唱神曲,而后转念一想,既来之则安之吧。因为同学带着4岁的宝宝,又下雨,所以同学没和我一起到此一游,我自己展开了我的雾游天门山。
    顺着天门山西线,走过玻璃栈道,沿鬼谷栈道直接可以到观鬼谷洞,过野拂藏宝,经求儿洞直接到天门佛国的天门山寺。坐小索道直接上到天门山上索道站,坐下行索道到中索道站下,搭乘去天梯的小巴,转过天路99弯,到天梯处,登过999级天梯直达天门洞。这是西线的行程,因为天气原因我只好放弃徒步东线。下面就把我的行程及沿途的景点我来看图说话吧。
雾锁天门,天门山,茅岩河腐败游

远处的天门山,雄伟壮丽。没有了云雾的遮绕,它是这样的挺拔,巍峨。天门山,素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千百年来,“天门洞开、天门翻水、天门转向、野拂藏宝、鬼谷显影、天门瑞兽”六个难解之谜的相继涌现,更为这里增添了灵异的奇趣。

索道上照的云雾中的天门山悬峰

西线第一个景点,玻璃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