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吉林

南京出发--滁州自驾游-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2小时

滁州自驾游-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一)

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滁州市西郊38公里处,距离省城合肥约100公里,距离江苏省会南京仅98公里。S311省道从公园北缘穿过,南缘有县道滁章路穿过直达省城合肥。

皇甫山林场因其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在1982年7月被安徽省政府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53273亩,森林覆盖率达96%,境内最高峰北将军岭海拔399.2米,为皖东地区最高峰。公园内的植被以北亚热带落叶阔叶林为主,是皖东地区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原始次生林景观,公园内林海茫茫、山峦叠翠、古树参天、藤萝翠曼、景色瑰丽,令人心旷神怡,素有华东的“西双版纳”之美誉。皇甫山自然保护区独特的森林生态条件,吸引了众多鸟类在此栖息繁衍。其中以鹭鸟数量最大,种类最多,因而被称为皖东白鹭洲。

皇甫山的鹭鸟种类很多,其中主要有白鹭、池鹭、牛背鹭、中自鹭、大白鹭、夜鹭、苍鹭等。据鸟类专家估算,每年来皇甫山自然保护区栖息繁衍的鹭鸟数量达10万只之众。每年清明至初夏期间,来自越南马来西亚海南岛的近十万只白鹭纷纷云集皇甫山,“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情画卷下,这种群集数量如此之大的鹭群景观在安徽省乃至全国都是罕见的:皇甫山因其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造就了公园独特的小气候条件,年平均气温14.3℃,气候温和,夏季凉爽,是游人避暑疗养的良好场所。

滁州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旅游线路

①皇甫客舍——弥陀寺(品茶)——快活岭(休憩)——皇甫揽胜——天梯——观鹭亭(观鹭)——金甲池(休憩)——野生动物园——皇甫客舍。

②皇甫客舍——森林科技馆——野生动物园——森林浴场——修篁涵碧——枫丹白露——听涛泉(观澜亭)——金甲池——栗塬秋望——皇甫客舍。

滁州-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40元:金秋10月板栗节(亲手采摘:打板栗)

自驾游发班时间:每周六和周日

南京--滁州—自驾游路线:

一:南京二桥—上宁洛高速—来安徽滁州出口下—滁州外环—上定滁路—大柳镇见皇甫山景区指示牌左转—景区大门(全程110公里)

二:南京长江隧道或长江三桥—上宁和高速—全椒、滁州出口下—滁州方向—

全滁路—滁州市区—定滁路—大柳镇见皇甫山景区指示牌左转—景区大门(全程110公里)

三:南京长江大桥—泰山新村—上104国道—汉河—相官、十二里半、水口、

大王—上滁州外环公路右行往定远方向—大柳镇见皇甫山景区指示牌左转—景区大门(全程9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