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讲解骑马上玉龙雪山的幕后故事

云南前看了N多攻略,但没有一个提到骑马上玉龙雪山的(也许有啊,可惜我没看到)。我来填上这个空缺。

景区索道可以去的是山的北侧,阴面雪多,离雪线近。景区费用有明确的标价,但全国除了故宫等极限几个景点是没有回扣的外,其他的大同小异。骑马去的是南侧,就是站在丽江城区看到玉龙雪山的这一面。

回归正传:丽江古城去玉龙雪山除了打车、参团外就是公交。7路就是丽江古城到玉龙雪山的公交,一堆小面(非贬低小面,小面在云贵藏绝对是超级实用神车)。
套用我们住的客栈经理原话:7路那帮小骗子。

我们到了红太阳广场,有人拉活。景区原价大索道150古城维护费80,7路车票单程15,门票价忘了。拉活的开价:到大索道所有费用150一人。其实这是双赢的(见解因人而异),只需进景区时配合司机藏一下而已,再熟的关系面子工程也要有。

还是专车。其实谁都知道司机盈利拿回扣是存在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有个人生存的压力。司机很憨厚,路上开聊。最后自然聊到玉龙雪山骑马。这样介绍:玉龙雪山骑马是国家弄的项目,很规范,管理严格,一人一马,一票全含,现在淡季8折。我看俺家LD很动心,自动询问可否改变行程(本人对商业开发旅游区内心存在自然抵触,能到丽江完全是为了爱情)。司机欣然同意。

骑马行程总结:
全程一人一马,有4、5个景点均含在内,有回复卡不满意填写交回会影响马夫收入。马夫很辛苦的,全程徒步牵马或跟随。路线分几个长度,最远由海拔2000到3600下,再徒步半小时(个人速度)到雪线。雪线早起在山下看 很低,如果天好,阳坡到中午会化很多。骑马全程4小时以上。买票前有专门的屋子专人讲解路线与规则,管理很规范。票价460,我们8折360一人。景色如何看下面照片。

骑马行程个人感觉很值,真能骑爽了。只是遗憾多付出的金钱没有落到最辛苦的马夫手中。

提醒:买票后,我到边上的小卖铺买饮料,问老板司机回扣有多少。或许不清楚或许不想说,吞吞吐吐说可能几十元。心理感觉不错,有回扣正常的,几十元还好。

嘿,下山后需要包车回丽江古城。本地司机由生到熟最后得知:这个骑马是一个合作社性质的经营模式,马夫都是村里的,妇女居多,每次收100(最长路线),管理处收40,其他的都是回扣。因为地处偏僻,各地方骑马项目又多,所以没有高回扣司机不爱带人来。

所以以后大家想去这里骑马上玉龙雪山的话,可以直接联系这个村的司机到丽江古城接送(单程6、70,自己侃),让他帮买票,也是双赢。我把我租车司机电话留下,信不信在你。和先生  1524098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