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徒者七尖穿越

序  :不知道从何时我开始喜欢上了爬山,喜欢上了自虐的感觉,那种快要不能呼吸的感觉,要大口的呼吸才能感觉到存在。

登徒者13年最后一虐--七尖
我愿陪你从东穿越至西,我愿陪你一路跋山涉水。东天目到西天目,路上得美景需要和志同道合得人欣赏以及言说”真不知道谁想的真肉麻,在群里看到这个华东第二虐当时就心动了 到底有多虐呢。

先介绍一下东西天目山
天目山位于浙江省西北部浙、皖两省交界处,其主体由东、西两山组成。东天目山主峰大仙顶,海拔1479.7米;西天目山主峰仙人顶,海拔1505.7米。两峰对峙,直线相距8.65公里,实际距离70公里穿越七峰:东天目、仙人台、仰天坪、桐坑岗、千亩田、龙王山、西天目,七峰均在临安市境内。
  天目山古名浮玉山。《元和郡县志》载:“天目山在县治北六十里,有两峰,峰顶各一池,左右相对,名曰天目。”这就是天目山名的由来。
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西天目山南坡,东经191°24′11〃~119°27′11〃,北纬30°18′30〃~30°21′37〃。面积4284公顷,包括横坞、火陷山、青龙山、白虎山、里曲弯、里外横塘、西坞、石鸡塘和仙人顶。保护区地质古老,地形复杂,土壤肥沃,气候温和,水质良好,大气洁净,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
【东天目山】
“天目三千丈、东南第一峰。”以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秀丽的自然风光闻名于世的东天目山,距临安市区25
公里,主峰大仙顶海拔1480米。峰、洞、崖、瀑、寺等自然、人文景观十分丰富。年最高气温26摄氏度,空气清新,春夏润而不湿,秋冬干而不燥。海拔800米至1000米处,更是旅游、休闲、避暑胜地。丰茂的植被,雄壮而平缓的山势,使得东天目山一年四季水量十分丰沛,梅公桥至观瀑桥一段300米内,数十米高的瀑布就多达9条,是罕见的瀑布群。大仙峰顶更是有一眼至巨石中流出的泉眼,称之龙泉古志中便有记载,更称山中有龙脉,喝龙泉水,踏龙脉益处多多。龙池常年泉涌不止,遇有风雨,泉中更是水波涌动,成为奇景。泉水甘甜清冽,冰凉透心。据现代科学测定,东天目山的水为重碳酸型优质水。山中昭明寺分上院下院,千年古刹,佛光普照。一团祥和的感觉会让你在都市中疲惫的心绪平和下来。
【西天目山】
西天目山-浙江临安市天目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网络一员,面积1.5万亩,有“天目千重秀,林木十里深”之谓,素以飞泉、奇石、云峰、大树、庵宇、茶笋“六绝”著称。天目山有木本植物1200多种(其中药材900多种),“大树华盖冠九州”,被称为“植物王国”。森林景观以高、大、古、稀为特征,有众多奇木异树,其中有树径2米多的“大树王”,有被称为“活化石”的中生代孑遗植物野生古银杏,有大可十围的柳杉,有高耸入云的金钱松(高五十多米),有“地球独生子”天目铁木等名贵树种,有天目铁木、夏腊梅等珍稀树种,还有倒挂莲花、四面峰、狮子口等等。
【关于穿越七尖】:
东西天目7尖连穿素有华东第二虐之称,第一虐被“千八”夺走。七尖整体路程约60公里以上,上升总高度4000-5000米。
从东天目山-大仙顶到西天目山-仙人顶,山脊穿越要翻过的七座山峰。 (七尖为:龙王山、药王峰、千亩田、桐坑岗、仰天坪、大洋山、仙人台),实际为九座山峰。
1、西天目山(仙人顶1506米)
2、龙王山 (1587米;实测最高点,也即测绘桩位置,在山顶平台的北端,1592米)
3、药王峰(节理峰1551米)
4、千亩田峰(1554 米),包括附近的三道岭、药王峰等都为同一山体
5、桐杭岗(1503米),又叫千峥岩
6、仰天坪(1248米),70度的陡坡,没有落脚的地
7、椅子坪(大洋山,1264米),大高岭和它是同一山体
8、仙人台(1291米)
9、东天目山(大仙顶1479米,实测1484米)
首日从梅家头走到东天目的五里亭开始穿越到千亩田农家,相继跨越东天目顶、仙人台、平坞岗、郜岭头、仰天坪、九条湾、茅草山、(缺桐坑岗)、深王公路、千亩田农家。次日穿越千亩峰、药王峰、龙王山、双溪峡口、西天目。完成整个旅程约耗时24~26小时。
这就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行程安排】
东天目大仙顶(1479M,有清泉)- 仰天坪(1248M)-桐坑岗(1503M)-千亩峰(1554M)(农家)-药王峰(1551M)- 龙王山(1587M)-西天目仙人顶(1506M)。
D1(15号晚):20:00在上海市南方商城集合,清点人数,21:00上车出发,前往东天目山梅家村。在车休整。
D2(16号):04:00从昭明寺下院开始穿越,途经东天目顶,(仙人台,平坞岗)都是灌木丛,郜岭头,需爬陡坡登仰天坪,穿越密竹林至檀树岗顶,深溪茅草山,走机耕路,柏油马路至桐坑岗,沿防火线,水泥路到千亩农家。安营休整,晚饭。听师姐讲课及老木的西藏故事。
D3(17号):07:00 从千亩农家出发,途经千亩田,经火山口沼泽地,石林,千亩峰,小悬崖至药王峰顶,翻过牛屎坡,沿防火线至龙王山,穿越灌木丛至西天目仙人顶。到农家休整,晚饭,返程。

15号晚我带着激动的心等着和大家见面,等的我这个焦急啊。撒的迟到了, 汗颜啊
。9点我们出发了去往天目山,在车上我就开始睡觉了。我是睡神,哈哈。

登徒者东西天目山穿越,虐虐更健康

在路上出了一点小插曲,联系不到向导啦,我们的领队土豆就一直在打电话,还好最后联系到了。2点半我们到达山底开始爬山,因为要逃票队伍很是安静。可是刚开始上升高度800米的时候就有队员受伤了,我们的政委暗夜不幸的脚崴到了,可怎么办这可是刚开始啊,能坚持下来吗?(后来他用实力证明了他的坚强和毅力)。
   我们在黑暗中行走,在等待着黎明的到来,不怕汗水与泪水,刚开始总是很难得,走几步就累了,看着无尽的石阶不知尽头在那里,只要坚持下来就能看见灿烂的阳光。我能感觉到汗水湿尽了衣服,凛冽的微风吹干了湿透了一次又一次衣襟,寒冷就包围这你。行走时火热的,停下就是寒冷,似乎在催促着你不要停下。
  经过四五个小时的奋斗我们赶上了大仙顶的日出。

登徒者东西天目山穿越,虐虐更健康
这才是开始不要以为这个顶峰啊 ,远着那。

这次我们21人的队伍有八个美女加上13个屌丝
晒一下我们的美图。

登徒者东西天目山穿越,虐虐更健康
不久之前我们还不曾相识,因为七尖我们相遇,一起穿越这虐人的路线,留下我们21人汗水也笑声。
我们互相扶持,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我们翻过一座山以为快要到了,天啊又有一座,我想说到底还有几座山。。。。。。。第一天的路程比较长要爬四座山,我怎么感觉已经爬了四座呢,后来向导说 顺便赠送几座小山头,我去....我深深地去....能不能赠送点别的,什么烤鸭,烤鸡这我不会介意的。。

登徒者东西天目山穿越,虐虐更健康

哎,哎,哎   政委你干什么呢,拽我们阿水的肩膀啊,这样不好,嘿嘿。真是的照相怎么都不看镜头那啊。
支持一下
我们在行走的路上,心跟着脚步同时上路是一种理想的状态,我已经爱上的行走,爱上了爬山,爱上了虐过之后的痛。

登徒者东西天目山穿越,虐虐更健康
我们背着重重的行囊迈着沉重的脚步,挑战自己的极限,坚持坚持,坚持才能胜利啊

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努力,第一天的路程终于结束了,我们即将到达停车扎营的地方。

老木,老闲,淋雨,石头还有我,我们五个人率先到达停车场要冲一座峰,可冲不可不冲的,既然来了就都爬一爬吧。我们轻装上阵迅速解决用了25分钟爬到山顶,照一张相迅速下山,下到一半的时候已经黑了。用了20多分钟。我能说其实我蛮厉害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