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复制链接] 查看:19454 | 回复:118
进到小店的后屋,有两个弹棉花的大床,有一个大床正有人在忙活着,而后面的三个大炉一样的东西,就是用来炒茶叶的。

这个小店的老板娘,人很好。她同意我们将自行车存放在小店里,我们去绩溪开车,再过来拿车,她解决了我们大问题。老板娘家也住在绩溪县城,一会儿也要去回家去县城,公交车来了就叫我们,和我们一起去绩溪。这个小店是她的公公婆婆家里的房子,晚上有公公婆婆来照应。
在这里,我们又瞧到一个车友,刚从荆州岭下来,跟我们聊了会儿,这个车友翻过荆州岭后,又从山的那边翻回到家朋乡,佩服呀,牛人。他准备现在骑车去绩溪,赶晚上10点的火车回家。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等公交车的时候,闻到了浓浓的油香,一打听,原来是附近的油坊在榨油,我们赶紧去瞧一瞧

兔子买了10斤新鲜的菜籽油,9元一斤

下午4点半,终于等到了去绩溪县城的最后一班车,驾驶员开起来像飞,颠的浑身疼,一个多小时终于开到县城,我快散了架。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在公交车上,踏歌行打电话来,说他们已登顶了,我一瞧时间,晕,用了3小时40分钟。
到了绩溪,天已黑了。我们的保障车停在这里的停车场,呵呵,有人看管,还不收费,真好。

快到家朋乡时,拍了一个路标。
还是家乡美呀……。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用了一个多小时从绩溪开车回到家朋乡,先到小店装上单车,然后在小店旁边的磡头村桥头饭店垫点儿,一会儿还有三十多公里的夜路要开

先搞根烟,兔子开车有点疲劳了,这山路,还是在夜间,不好开呀,兔子的技术是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