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复制链接] 查看:19394 | 回复:118
      真的好久没有出行了,心里痒的很,所以一直在约骑。本来约好去骑十里长山的,但由于下雨,于是,临时决定去骑浙江太子岭和安徽荆州岭,事实上,我们这次只骑了荆州岭,太子岭由于下雨并没有骑成。我们一行五人,踏哥行,超级兔子,老费,虎尾兔头是虎,还有我,在周五的晚上,出发,前往安徽绩溪
     先介绍一下,这次骑行的线路吧。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安徽宣城市绩溪县城—瀛州乡—北村乡—伏岭镇—徽杭古道—胡家乡—家朋乡磡头村—荆州岭—荆州乡—浙江临安市岛石镇—苦竹岭—安徽宣城市宁国县鸿门—绩溪县金沙镇—家朋乡磡头村
    这次的主要收获,是寻找到了一条两天的骑行线路,集挑战与休闲与一身,古老的村落、俊俏的山岭,潺潺的溪流,美不胜收。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周五傍晚,早早的到闪电车店,等待出发,虽然有点早,呵呵,还是到了心里踏实。先在隔壁沙县小吃搞了碗金馄饨和蒸饺。仔细瞧着我的战车,呵呵,跟了好多年了,有点斑驳,对于山地车的寿命来说,算是有点迟暮了。
      老费还在赶场子,七点多才出发,近500公里路呢,我们一路高速一路歌。但好景不长,过了芜湖市,就没有了高速了,进入205国道,开始了蹦蹦路,一路跳着舞前行。11点后开始下雾,啥都看不见,无奈之下,只好在径县住下,当天没有趕到目的地绩溪县城。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泾县这个地方,但是,有宵夜的地方都是好地方,虽然12点多了,咱依然兴致不减,瞧到有排档,不吃是罪过。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宵夜过后,夜里2点钟了,回到旅馆,还有些亢奋。洗完澡后,4点钟才睡着。一大早起来,赵警察在收拾行李,他和我一个房间。房间还可以,蛮干净的,100元一间,还有电脑,可惜,浪费呀,没用上。但兔子说,虽然没用上,但他开过机了,感受了一下高档旅馆。我们就郁闷了,连电视都没有开。

饿着肚子出发,半路就熬不住了,那吃东西吧。
这个给力吧,面条的配料,每份面可以放三份小菜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画里山村,无梦徽州——浙皖边界骑行记 到了绩溪县城,将汽车停在绩溪国际大酒店,然后装车出发,11公里外,就是龙川,胡 主席的祖居,很美的一个地方

悲剧呀,这个地方要门票、村外留个景吧,我还是喜欢村口的感觉,多少动人的故事都是在发生在村口呀,阿妹都在这等阿哥的。

安逸的小村

继续向大山前进

能够居住在这样的美景中,是羡慕也得不来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