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骑游皖东和县影像游记(二篇日记 一百四十余张照片)

前言

今年冬季本地长时间的干旱,为了濒临死亡的麦苗存活,不得不实施人工降雨。谁知之后(二月未三月初)却“招来”了连续阴雨雪低温天气,创了本地气象史上的纪录。本地旱情是彻底解除了(甚至有些地方麦田还积水成涝了),但爱好户外运动的我及伙伴们,看着春天的来临却因雨不能踏青出游而郁闷不已。预报这周(200937日)连续阴雨天将结束,双休天气转晴。哈哈!今年第一次双休二天行程的自行车旅行活动终于可以进行了,你说咱能不高兴吗?
    双休二天时间决定了我们的自行车骑行(不搭载其他交通工具)只能在本市周边半径不超过二百公里范围内活动。在同城骑友千里走单骑的提示下,我把目光投向位于本市东南方并与本市全椒县交界,相距一百公里左右的,号称滨江历史文化名城的和县。
    两千年前的那场血火腾空的楚汉战争尘埃落定的地方,及一代枭雄项羽自刎之地的乌江就在和县乌江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刘禹锡的这篇千古美文《陋室铭》所述其居的陋室就在和县城中。道家《洞天福地记》称其为第四十二福地,素有江北第一名山之称的鸡笼山就座落在和县城西北二十多公里处……以上这些名胜古迹足以吸引我们驱车(呵呵,自行车)前往和县探访。

骑行路线: 第一天  滁州市区-206省道至全椒县城-全椒武岗镇-和县石杨镇-和县陶店猿人遗址-善厚镇-鸡笼山-105省道至西埠镇-和城(和县县城)。

第二天  和城向东至长江堤坝道路-乌江镇霸王祠-206省道至香泉镇-石杨镇-206省道至全椒武岗镇原路返回滁城。
骑游皖东和县影像游记(二篇日记 一百四十余张照片)

惯例,以数码照片为主,流水帐式文字描述为辅,记录下这次自行车旅行经历。
沙发~~~

200937星期六 阴转晴

手机闹铃五点四十五分响起。吃过父亲做的蛋炒饭后,下楼出发。按约定时间七点准时到达清流公园,旅长、卫东已到。卫东是第一次参加我们新长征户外自行车旅行队的二日长途骑行活动,所骑自行车还是女儿上学所骑的山地车。旅长这次骑20寸折叠车,将携车坐滁全公交到全椒县城后再下车骑。芦苇还是保持着不早到不迟到的习惯准时来到。
        来一张出发前的四人合影。
骑游皖东和县影像游记(二篇日记 一百四十余张照片)

出城南行到全椒县的滁全路,是206省道的一部分,我是第三次骑了。20公里全程水泥路连通合宁高速,骑行乏味。我与卫东并行,于八点多到达全椒县城。
    右转直行上桥,又见襄河镇之新襄河,河道两岸杨柳垂青,是一踏青之地。顺河道东岸约二公里座落有吴敬梓纪念馆(《儒林外史》作者)。
骑游皖东和县影像游记(二篇日记 一百四十余张照片)
    直行出全椒县城在一加油站等到旅长会合之后,四人同行沿206省道向武岗镇骑行。
    九点半到达武岗镇。
    过武岗镇继续沿206省道直行见到“官渡”路牌。此官渡非三国官渡之战的官渡,那是在河南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