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西岭千秋雪

过了五彩瀑的时候,前行不到5分钟,就有栅栏拦着,旁边还有一个告示牌,就是前方在维修,危险之类的。别担心,栅栏已经有个可以让人很自在过的门了。在休息的时候,穿上了抓绒衣,准备好了手电。大哥带路,三小妞紧跟着大哥,我和罗罗的脚伤复发,有点拖进度。还好,带的有绷带。大哥是学医的,说他专业肯定比我自己包扎的好,我也不矫情,伸出我的小脚丫给大哥包扎,大哥很细心的给我包扎,还说了一些包扎时要注意的。不时有50度到75度左右陡的阶梯,每走过一段都默默祈祷不要再有这样陡的好不好,结果头灯照到哪哪绝望。

有段陡的石梯,我很绝望的赤着手用最原始的狗爬式爬上去。手掌冻的不似我的。我们的手套是抓绒的,在雨水的洗刷下,湿了。兰兰的手套是防水的,她的借我带了会儿。大哥和三小妞一路走走一路休息会儿等我和罗罗。还不时问我们需要休息吗?为了减少夜行时间,我和罗罗在可以坚持的情况下选择继续前行,需要休息的时候才休息。一路寂静,只有前行的脚步声和雨声伴随着我们。俗人和罗罗换包背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罗罗的背包不是最重的,俗人的背包才是我们队伍最重的,可是她走的很快啊。真是牛!

快8点时,领路大哥忽然惊呼,你们快看。黑漆漆的看什么呢,大家累得不愿说话了。下雪啦.....娃哈哈娃哈哈,我们仔细看光束里飘的已经由雨变成雪点啦,瞬间大家又变成刚出发那样的状态,开心的前进。人品大爆发。西岭12月月底到2月才会下雪。

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大山门。由于天黑,看不到风景,只有不计时间的往前走,越往上,雪片越大,脚下的积雪从掉地即化到薄薄铺开。随着体力下降,陡梯增加,休息次数也增多。得得提议玩成语接龙,俗人说四个字就可以吗,得得说可以,她开口就来——你大爷的,俗人可真不俗啊。得得回了句得意忘形。兰妹妹在得得前面,抬腿跟抬命似的,就像电影慢镜头回放一样,我们仅剩的一点力气不自主的哈哈痛快笑起来。大哥很好心的把我们的公共矿泉水在罗罗身上收了。

休息的时候,得得的手机给大家来了几张照片。大家在这寒冷的夜里继续前行。路大哥说,大家小心点,有野兽的脚印。想到当时在四姑娘山的时候,听到的熊和遇到的野猪,心理不由毛骨悚然。借着头灯的光,看了脚印,很小,还没有巴掌大的。心顿时松了一口气。我和大哥猜测会不会是松鼠之类的东西。走着走着,脚印消失了。这时雪已经很厚了,已没过脚背。我们的脚丫踩在雪地上吱吱嘎嘎的响。感觉倍儿的棒。

后面的山路由石阶变成环山小路,一侧就是看不清的山林,如果不小心滑下去,估计只能听见呼喊声不断飘荡了。罗罗很不小心的滑到下去了,还好那里不是很陡,有个缓冲的地,没有受伤。大哥说他有学过急救知识,问罗罗伤到哪里,应该可以处理。当时把我们吓得不轻。在这里,我自知不是一个好队长,什么急救措施这些我都不会,户外这条路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这样才能更好的确保在以后的活动中对伙伴们和自己的人生安全。我很感谢伙伴们的支持和理解。成都大哥很好心的提议和罗罗换包。罗罗和俗人开始谦让起来,都想让对方和大哥换包。这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再一次感动了我。考虑到罗罗是伤员,最终大哥是和罗罗换的包。

好不容易过了金猴峰,看着远处的柴火,原来不止我们队伍,还有人,一种遇到知己的心情油然而生。金猴峰在维修前是供应站,现在看见的是成块的木板被拆了整齐的堆在路边。我和大哥还想着到了红石堡破门而入住房间里面,不住在冰冷的雪地里。看着这情形,觉的我们美好的心愿瞬间破灭了。

在我们不断询问还有多久到的时候,看到前方有火苗。感觉胜利在望。没想到红石堡已经有人在露营点篝火了,顿时内心无限温暖,此时已经凌晨1点过了。七零八落的帐篷散落在白茫茫的山林里。不时听到篝火霹雳巴拉的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