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1

那些年我们走过的进藏线路---川藏线

虽然已是几年前的事了,但是我的心似乎还未回来……遗落在那令人魂牵梦绕的天堂。虽然已是老驴一只,习惯了旅途,对于旅行已经是波澜不惊。但是有些东西难免会让人牵挂说不出,却长埋心底。有些感触深埋心间,滋润心田。我想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说实话写完这几个字我就不知道该如何写下去了,在这工科学校呆久了,让我情何以堪啊。杂志社编辑又约稿了,大家也都说叫我写个游记……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还是还是不知道怎样表达我对于这段旅途的感受,正如我刚说完的有些东西不知该如何去说……只是清楚的知道那段时光过了,可我依旧忘不了,忘不了每天五六点叫我起床的铃声滴答滴忘不了累得躺在路边就进入梦乡忘不了那个放了三天带着酸味的大饼的味道忘不了新都桥到巴塘那段泪水夹着汗水的路旅行不是去证明自己征服了什么,而是接受自我内心的召唤和灵魂的导引上路。在路上,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自己的朋友,一路的风景让你忘记烦扰与忧愁。更重要的是一路有你们,我的队友。跌倒了有熟悉的队友将你拉起,骑不动了,有队友默默跟在你身后,哭泣的时候有队友给你递上纸巾,安慰你。那些细微的感动让我们一路走下去不再寂寞和孤独。让艰辛的旅途伴随着欢声笑语,也给了我走下去的理由。我想只有通过这次远行暴露了大家的脆弱和娇惯,放大了我们的任性和执着,通过28天的苦行将自己剖析得体无完肤,彻头彻尾,知道了自己是多么的脆弱….同时28天也让我们彻头彻尾的涅槃。(涛哥你爷么了)我们没有哭,却都是泪人。我们为我们二逼的执着所感动。

那些年我们走过的进藏线路---川藏线

大家都说这是一场梦的开始,将要开始的旅程更像是一个童话。殊不知,对于我们,更是一种修行。说真的,说是去旅游,真是对我们莫大的侮辱。

我们的旅途骑行318国道,318国道被《中国国家地理》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是中国大地上的一条美丽的项链,它起于上海,终于西.藏樟木。川 藏南线,即318国道成都——拉.萨段,是这条景观大道中最美、最精彩的一段。它的沿途风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行走其中,可以体验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奇妙感觉。它又被公认为是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它所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和最独特的高山峡谷地区,短短的2000多公里,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2座,4000米以上的山十几座,更有闻名于世的怒江72拐、连绵的雪山、湖泊、草原、原始森林、温泉、河流、原始的村庄,还有远远胜过阿尔卑斯瑞士的然乌!这是一条世界上最让人向往的道路,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将把这里的一切铭记一生。当然,这里对于喜欢旅行和探险的人来说,这是一条人生必走的道路。你只有走过,才能感受到! 川 藏线南线全长2,140公里。主要途经城镇:成都雅安→康定雅江→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林芝工布江达墨工卡→拉.萨,芒康是西.藏境内的最后一个城镇,巴塘是川内第一个城镇。

这次旅途是车队骑行难度最大、骑行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长途骑行。作为领队真的是感到空前的压力。其实感觉自己更像一个家长,要关心一切琐事细到队员的心情如何。但是牢骚归牢骚,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我们都安安全全平片安安的回来了。我为你们骄傲,你们该为自己骄傲,你们的青春先人一步,你们的青春有段惊艳时光的旅途。

(插播一段以前写的) 在路上的时光,让我们开拓眼界,心态平和。也许,骑行的意义,就在于繁华看尽后,心灵的自由。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这是《天堂电影院》里面的一句话。事实上大部分人的一生是在一个地方度过的,大部分人都以为每个村口都会有一颗大榕树,人们吃的东西基本相同,无非是大米或馒头。而当你出去走走,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远不止如此。世界就是这样:越陌生,越美丽

而我们如此执着,只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单车旅行始终是件辛苦的事,与其说是旅行我更喜欢用自虐来形容。旅行的乐趣却是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只有在旅行过程中,才会吃到最香的饭菜,当骑了一天的车,累得筋疲力尽的时候。饿狼般冲进一家小饭馆,端上来的菜瞬间被秒杀。连菜汤都用来拌饭吃。不再会去挑剔土豆丝还是大白菜,但却是最香的山珍海味。每个人都吃得那么香,妹子们也不会顾忌淑女形象,加入我们的饿狼帮。那种心情那种氛围让我们吃到了最香的饭菜。吃饭期间大家互相调侃逗乐,讲述着见闻交流着心得,每个人都是胜利归来的英雄。

那些年我们走过的进藏线路---川藏线

只有骑行才能感受最美的风景。单车旅行是一种健康时尚低碳环保的旅行方式,摒弃城市的喧嚣,遁入乡间,像森林深处的精灵,自由自在,呼吸泥土,品尝清新,柔煦的风,吹动木檐下的风铃,脚踏车上依旧载着我们未完成的梦。正如网友调侃道自驾太快,视线跟不上汽车的速度;走路太慢,好的风景没有耐心去等待你,而骑车刚刚好。尽管骑行很辛苦,但我们更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游离在风景当中,眼睛在天堂。好的风景需要恰当的时间细细品味。清晨和傍晚是欣赏美景的黄金时段,也只有单车旅行才能将这两个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早上在鸟鸣中起床,迎着日出出发,边骑边感受光影的变化,捕捉天地间的瞬息变幻;累了,我们就躺在绿草的清凉中,看天空湛蓝如洗。晚上赶在日落之前到达目的地,边骑边欣赏绚烂的晚霞。入夜,我们一起数繁星点点,聊我们的心事和青春。早晚两段时间光线柔和,是晨雾、云海、夕阳、彩霞的多发时段,看着远山近景以及车轮下的路。我们不再疲于奔波,此时,风景不在远方,而在身旁。行一路,看一路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