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上锁鞋了 不为摔跤 只为骑行动作更规范!

一不装B  二不炫耀 三不装酷。只是感受锁鞋带给自己的感受和变化。

上锁鞋了  不为摔跤 只为骑行动作更规范! 锁鞋  mavlc

上锁鞋了  不为摔跤 只为骑行动作更规范! 锁踏 XT-m780

上锁鞋了  不为摔跤 只为骑行动作更规范!

自锁鞋并不能使你的速度提高,它只是帮你有效地做功,使你身体产生的能量能够更有效地传递给车子。

上锁鞋了  不为摔跤 只为骑行动作更规范!

呵呵,还能矫正八字脚。
可能有人会说很多人摔跤都是因为自锁没有解开而导致的,这只是自锁使用技术上的问题,当你还没有习惯自锁或上锁解锁的技术不够熟练时才会出现这种问题。当你使用自锁的时候,因为你的脚和脚踏是连在一起也就是你和车子是连为一体的,也就能使你更好的操控你的车子,而且这样你的脚不会在脚踏上移动,你也就不用去担心脚从脚踏上脱落踩空等问题,所以你也就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去关注路面的情况和控制你的车子了。因为其能够提高安全性,所以山地车比公路车更应该上自锁,因为山地车所面对的道路状况要比公路车更危险,需要车手更集中精力。

用过水平脚踏的人,在颠簸的石头路上都知道必须要去踩住脚蹬,不让脚松脱,完全没有用力去蹬的想法,但是如果用上自锁你就完全不用考虑去用脚找脚踏这个麻烦了。你可以只顾用力蹬车,只要管住车把,抓脚的问题自锁已经帮你搞定了。

用不好自锁也会给你带来危险,用自锁初期也许还不能很快适应,在停车时候,一般用惯水平脚踏的人不自觉的在停车的时候才下脚。而这个习惯往往让初学者闹出笑话,踩上自锁的人到了停车再摘脚踏,由于摘下来需要转一下脚踝才能退出自锁状态,需要一个时间,特别是初学者对摘脚踏还不熟练,到这个时候他不能一次摘下脚踏,同时又失去了平衡,只好倒向一边的地上,要是一边有汽车的话就比较危险了。所以初学者初期使用都要有个练习下车的过程,脑子里要有停车前摘脚踏的意识。

有好的自锁脚蹬还不够,一双好的锁鞋也是必不可少的,鞋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自锁的使用。鞋底要硬,鞋子跟脚,紧但不难受,脱锁的时候,不觉得脚和鞋有什么间隙。这样你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自锁给你骑车带来的乐趣了。

并且因为其人车一体使得在发生意外是更安全,你不用自锁的时候人会从车子上飞出,而使用自锁的话因为人车一体使得你有更大的阻力来减缓你的速度,减少受伤的程度。

使用自锁后的上车方法,以下引用网友的帖子说明一下这个问题。有人在使用自锁后上车时是先将左脚锁上后在飞身上车,这样的方法是有危险的,因为你在左脚顺势带出的力量如果不够,又横跨车身锁了右脚,在那段很短的时间里车子没有足够的往前冲的力量,你会笔直地往两边倒,因为那段时间里你连控制平衡的时间都没有根本无法来得及兼顾脱鞋。且倒下去时,脚还锁在自锁踏板上,轻则摔伤擦伤,重则你得保佑没有前后方来车。
  • xuan2000826 好贴!学习了! 2013-11-29 21:21
  • 成都哈泳雅 楼主正解 好的锁鞋不但能让骑行过程中少受累 而且也能更好的保护你的脚底和脚踝 让你即使在不骑行的时候行走也很舒服; 上锁后不但能纠正错误的骑行姿势 而且能使你在上坡过程中 减少力的损失 从而达到更省力的 ... 2013-11-29 12:45
乖乖狼 发表于 2013-11-28 21:11 呵呵,还能矫正八字脚。

谢谢 狼版主捧场
鞋子多少钱的啊?想换鞋了,之前用的鞋子感觉不是太好。还有喜马诺的脚踏会不会出现有时候很难拔出来的情况。我的浩瀚的会。10次可能有1次很难拔出来。
  • 成都哈泳雅 普通正品mavic 山地锁鞋 零售价在800左右; 你说的情况 和品牌没的太大关系 和自锁调节的松紧程度有关系;如果很难拔出来 就用工具调松点; 如果锁片和锁踏都是新的 这个情况应该就比较紧 就要把锁踏上的微调 ... 2013-11-29 12:36
  • ykyzyk 对 堂西说的没错! 2013-11-28 21:28
  • ykyzyk 我也是第一次穿锁鞋,角度合适还是很好脱锁的 还没发现脱不掉的时候!锁踏在最松的位置,以后脱锁顺利了 在慢慢调整锁紧力度! 2013-11-28 21:27
  • 堂西 估计是你的锁踏没调好,锁踏都可以调松紧度的 2013-11-28 21:25
playboychou 发表于 2013-11-28 21:18 鞋子多少钱的啊?想换鞋了,之前用的鞋子感觉不是太好。还有喜马诺的脚踏会不会出现有时候很难拔出来的情况 ... ...

估计是你的锁踏没调好,锁踏都可以调松紧度的
  • playboychou 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看又看不出来。锁鞋就是这点东西..上次我说调下锁片的位置,说拆下来,结果发现就是因为有时很不好解锁。锁片的牙齿都被我拉走位了..。奇怪。左脚就很好解锁的,也很干脆。右脚就拖泥带水.. ... 2013-11-29 20:29

沙酥爽感吃皮惨!
刚开始上锁的时候 就零速摔车了3次,期待楼主分享0速摔车的经验,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