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世界三大峰高山滑雪进行曲-瑞士人无氧挑战乔戈里

去年秋季,瑞士极限滑雪高手Fredrik Ericsson开始实施他的“世界三大峰高山滑雪三部曲”-珠峰、乔戈里及干城章迦峰,当时首选目标是干城章迦峰,后因极其恶劣的天气情况,他和搭档Jorgen Aamot在行进到海拔7000米处时放弃了那次征程。而在即将到来的六月份,他将再次重返高峰之巅,挑战其三部曲的最难山峰-世界第二高峰乔格里峰(海拔8612米,喀喇昆仑山山脉)。

Fredrik Ericsson

Fredrik Ericsson是当今世界上顶尖高山滑雪高手之一,曾成功从Somoni、希夏帮马,迦舒布鲁姆II峰,Laila峰及道拉吉里峰等险高山峰滑雪下山。
  “我已经完成了14座8000米山峰中的三座高山滑雪。在过去这些年的滑雪生涯中我想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支持我完成世界三大峰高山滑雪的目标。” Fredrik自信满满地说道。
  “我这个计划将跨越2年,乔戈里峰今年夏季,干城章迦峰今年秋季,珠峰将于2010年秋季。
  携手意大利人Michele Fait
  今年夏季,Fredrik将和意大利人Michele Fait携手挑战乔戈里峰的高山滑雪项目。迄今为止,尚无人能从此峰顶完成滑雪下山。按计划,他两人将首先前往Laila峰(海拔6069米)进行适应性训练,并尝试第一次完整的Laila峰滑雪下山,然后于7月中旬正式开启他们的乔戈里计划。”如果顺利的话,这意味着我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对从乔戈里滑雪下山的人。“
  乔戈里:困难的项目

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我们这次将采用无氧方式,并携带和其他登山者一样的攀登装备。此外,我们还需携带所需要的滑雪靴,保暖性、舒适性和功能性都没有登山鞋效果好。额外的装备负担将使我们的攀登比其他登山者更要艰难。”
  五次转弯就相当于阿尔卑斯上垂直滑行1000米
  “在8000米山峰滑雪山难度相当的大,一开始我们转弯几次就必须休息一下,” Fredrik说道, “转了4、5个弯道后我就非常疲劳了,感觉就像在阿尔卑斯山上滑行了垂直1000米的距离一样。”
  Fredrik近年的一些滑雪经历
  2003 - Somoni 峰(7,495米), 塔吉克斯坦
  2004 -希夏帮马中央峰 (8,012 米, 中国
  2005 -迦舒布鲁姆II峰(8,035 米), 巴基斯坦.
  2005 - Laila 峰(6,069 米),巴基斯坦, 从5940米处开始滑雪下山.
  2007 - 道拉吉里峰(8,167米),尼泊尔, 在海拔8000米到4700米之间进行高山滑雪
  2008 - 干城章迦峰(8,586米),尼泊尔,在海拔7,000米到5,500米之间进行高山滑雪
疯了 不过我喜欢 哈哈
仰视~~~
疯了,需要仰视和尊敬的疯子
八千米的登山滑雪,体力和滑雪技术要求就是超人!
如果他们没有请协作能从顶上安全滑下来。
神仙!
期待奇迹
神仙?
天外飞仙!
嘿嘿
雪板够宽的呀,这么高海拔用这么宽的板……强!
埃里克森的确是很牛的,我看过他的希夏邦马登山滑雪录相.好象我给过链接冰和小熊吧
八千米山峰用采用阿式登山,再滑下来的例子还是很多的.国内这样的人现在没有,国外神仙还是很多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