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时光打马而过的瞬间,总有些影像留在心底无法淡去。2012年国庆,越南最高峰走起~!

时光打马而过的瞬间,总有些影像留在心底无法淡去。每次的出行我都记忆深刻,无法忘怀,过去一年多了,始终各种景象还有人和事都会时常出现在脑海里,不可回头却总也无法忘怀。这份迟到的作业和那些逝去的感情这一刻我都想要去完成。

越南最高峰----番西邦,是我大学时期里面课本上出现过的课后阅读文章,那个时候觉得好像跟我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在我真正收拾好行李,拿到护照的时刻,我确定我可以去找曾经在那呆过的我,当时的生活态度是在当时我最需要的,因为当时的我正处于一个极度没有自信郁闷无极的我,而我第一次出驴是越南的最高峰。
      在此,有必要对越南最高峰做个简介,番西邦亦作Phang Xi Pang,亦称黄连山(Hoang Lien Son)。 系越南最高峰(3,142公尺〔10,308呎〕),属红河和黑水河之间的番西邦-沙芬山脉。西北-东南伸展近30公里(19哩),西坡比东坡陡峭。老街(Lao Cai)西南39公里(24哩)的沙坝(Chapa)村为法国占领时避暑胜地和登山基地。
     本次行程一共7人,正是组织者乐乐所希望看到的人数。
     2012年的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假期刚好,大伙在家过完中秋之后便一起在南宁集合,唯独乐乐同志在越南河内跟我们汇合,此人颇为神秘。姑且不说他了。
     南宁集合的6位小伙伴,在10月1号下午5点前相继达到南宁火车站,因为互相都没有见过,做过一番小介绍之后,南宁VIP候车室里面便开始斗起来了。(还好乐乐同志事先说了我们国际列车的可以享受VIP候车室,之前好几次坐这趟车我都是人堆人的去候车,天啦!)

等看。。。。。。。。。。

车上我们让列车员给我们的一个小合照,因为还差一位哥还河内等我们

同登火车站,因为是国际联运的火车,自然在每个国家出境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个小站来办理手续。在凭祥的时候我们搬过一轮行李下车检查的,中国的口岸禁止拍照,于是来个同登的吧。同登火车站的边检也是被天朝同胞弄习惯了,需要来点小费,整列火车我们一行6人是唯一没有给那10块钱小费的中国人。

等待护照的过程中,一起来一轮游戏,我手指不太灵活只有看的份拉,哈哈哈。

10月2日,到达河内的早晨,天已经亮了,时间还早。想起了那些年早早做阿花车回友谊关的早上,很美。今天还美得不行,因为我终于又回来了。有2年没有用过越南语了,6人出了火车站坐了2辆的士到达乐乐事先说的那家酒店(越南的酒店多数是家庭式的,很温馨,很舒服)。我跟龙哥和何校长坐的一辆车,因为我会说越南语,白雪跟荷叶老师跟小二一起,因为她会说越南语。此行我们无需加配任何的翻译,我们自己就能搞定。去酒店的路上出现的插曲就是,我没有留白雪的电话,就记着白雪上车挥手拜拜的时候丢下的地址,通往酒店的路上在修高架桥刚好到了禁车时间,司机没把我们带到目的地就放我们3人下车跑了。我只有问路我们3人一路步行去到酒店,还好不远。去到酒店的时候,先到的3位已经解决温饱问题了。对面马路的土耳其烤肉面包让他们赞不绝口。好多年没有试试了。可惜换了手机,那照片躺在旧手机里面冬眠了。

不好意思,各位大侠,此行的行程忘记介绍了。本次行程南宁--河内--老街--沙巴--番西邦然后返程。对于我们将要到达的城市,请允许我做个小介绍:河内市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首都、历史名城,位于越南境内红河三角洲西北部,坐落在红河右岸和红河与苏沥江的汇流处,无论是从南方到北方,还是从内地到沿海,均是必经之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拥有北方最大的河港,有好几条铁路在这里相联结,是北方公路的总枢纽,郊区有内排机场和嘉林机场,水、陆、空交通便利。城市地处亚热带,因临近海洋(北部湾),气候宜人,四季如春,降雨丰富,花木繁茂,百花盛开,素有“百花春城”之称。
   老街省位于越南西北边境,面积7500平方公里,人口50多万。下辖老街、甘塘两市和沙巴、北刹、孟康、保胜、文本、保安八县。北面有160多公里的边境线与我国的河口、马关两县交界。
   沙坝(Sa Pa )是越南著名的内陆避暑胜地,与大呖、三岛山齐名。位于中越边境云南河口的西南面不远的地方,在三海湖的西北方,属越南北部的老街省,距边境老街市39公里。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6人便找了个最大的的士把我们送到了河内市中心,晚上的火车去老街,于是我们有一个大白天的时间闲逛。

跟乐乐童鞋在市里偶遇之后,破剑哥请客的一顿石锅鱼,好友见面干起~!

右二是我的老师,很荣幸此行还见到了唯一联系的大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