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箱底 云南之旅——七日游

拉什海

下午游览黑龙潭公园,这里有流水,清澈见底,我们沿流水顺流而下,才感觉有一点旅游的味道。大家走走停停,拍照,买东西,有一点点累。

之后导游带我们到纳西古城口,告诉我们怎样游览这只有3.8平方公里的古城。这是世界的文化遗产,古老的纳西族人至今还保留着他们的东巴文化,我在电脑上曾看过介绍。

我们自由逛古城,购物,品尝小吃,拍照,这是旅游的主题。

导游让我们在大理感受风花雪月,而在纳西古城,要感受它的柔软。我从建筑上感受到了,有的房子是土坯做的,窗子都是木制的,都比现在的钢筋水泥柔软,那么住在这里的纳西族人的心也一定是柔软的,因为境由心造。

在纳西古城,我们逛了34个小时,走的也累了,我们分了好几,电话联系都在入口处集合。导游告诉我们路在“嘴”下,于是我们一路打听回到了有水车的入口处。等待其他组的人,这时天下起了阵雨,等到人聚齐了,雨也停了。到了晚饭时间,这一顿是自理的。大家走的路太多又找不到黑山羊一条街,脚都痛了。最后只得兵分两路,不嫌累的继续找,我随另一坐车回酒店。这一坐车也就知道了古城口到丹尼酒店的路线。在住处门口的饭店吃的晚饭。我们都吃的很饱,正好想散散步,于是大家又散步去古城,这时的心情就轻松多了,到古城口共有5站地,走下来也要半个小时。

箱底  云南之旅——七日游

到古城口时正好入夜,天凉了很多,我还穿短袖,于是花20元买了一条披肩御寒,暖和多了。在古城里面又逛了几个地方,与白天不同,增加了几分神秘。

又拍了夜景,感觉很轻松愉快。又一路走回来,已是夜深9点多了。

据说,纳西族的男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身披七星戴月的纳西族女子样样都能干 ,但她们都健康长寿。           云南摩梭族的女子永远有她的传奇和神秘,“走婚”是摩梭人传宗接代繁衍后代的途径。

支持一下
净源 发表于 2013-11-30 01:05 曾经,我本一宅女,两点一线的生活,家——单位。很少户外旅行,时间、金钱、心境都不具足。这一次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