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陕西

西藏,冬天更美~!

人们总觉得冬天去西藏旅游不好,因为印象中,西藏这个一年四季都覆盖着冰雪的雪域高原,冬天一定更加刺骨寒冷,高原反应也一定来得更加强烈。事实上,冬天的西藏虽然谈不上温暖如春,却也依然适合旅游。还有,至少冬天的拉萨,温度比北京高,舒服多了。
    西藏的地理位置独特,地形极其复杂,所以一年四季中,都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气候。在西藏拉萨这类海拔3000多米、高度相对较低的地方,由于所处纬度高,阳光又充足,白天气温最高有时能达到十几度,晚上也只是在零度左右,而且西藏的气候干燥,所以不会有阴冷的感觉。
    冬天的西藏,温暖的阳光跟随你的脚步,西藏90%以上的大众旅游区不下雪,多数景区门票半价销售,酒店、宾馆推出打折优惠,另外,旅游购物店因考虑淡季运营成本多数关闭状态,购物店就少。还有,冬天西藏人数是比较少的,不会旺季人挤人的状态,另外,人少氧气反而充足一点,出现高原反应比率小得多。
[p=24, null, left]         冬季游客少,这是另一个冬游西藏的理由。你可以一整天泡在某一个景点,细细品味那里独特的魅力。有时在景点整个景区里只有你一个游客,能更深入地感受到西藏的静谧与神韵。如果你没有时间方面的压力,冬季的拉萨很适合旅行者泡在这里,在午后暖洋洋的太阳下,找个藏式茶馆,泡上一下午,看看那些虔诚朝圣的藏民,会有一些平时不可能感悟到的哲思,真的可以让你忘却尘俗。
      在海拔相对较低的林芝日喀则、亚东、泽当等地方,景色的变化不大。纳木错也可以去,冰封的湖面有着另一种豪壮之气。珠峰可去看而且可以清晰地看到珠峰。不过这两个地方海拔高,所以很冷,不能住。波密很漂亮不受季节影响夏季你想去也不行道路塌方冬季就不一样道路畅通下雪的然乌湖比任何时候都美。巴松错,鲁朗的雪山湖泊风光南迦巴瓦比其他时候都清晰。冬天的西藏,自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玄妙之处。

冬天的西藏,大众旅游景区除开雅鲁藏布大峡谷不能船游,今年其他景点全部照常对游客开放,纳木错景区每日都提供铲雪车开道,确保安全通行。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      所以,同样的价格,冬天去西藏,性价比相对是最划算的。

[p=24, null, left]       如此的冬季,如此的西藏,难道还不能让你给自己充足的理由?有个广告,大意说“大家都往右边走,我偏往左边去”,另类不另类倒是次要,但冬季向着西藏进发,确实是完全有道理的。

支持一下
谢谢您的支持~
我们每月都有去西藏的活动,有常年去西藏的特别有经验的老司机,想去了联系我~!QQ:392700356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3-12-1 17:24 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jing878 发表于 2013-12-2 11:15 好想去

(进西藏约伴群)藏驴之家QQ群:234047546
西藏整洁的驴友客栈  小影15289113434(微信)
广东人的客栈,广东人的家。
网址:t.qq.com/lv0891

(进西藏约伴群)藏驴之家QQ群:234047546
西藏整洁的驴友客栈  小影15289113434(微信)
广东人的客栈,广东人的家。
网址:t.qq.com/lv0891
我也支持楼主,我也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