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北京

耳闻不如一见——自驾九寨沟

忙碌的工作之余我们又开始了今年的旅游计划,这一站是传说中的九寨天堂。素有耳闻九寨美景世界一流。当然去之前要做足了功课,否则可能会抱憾终生。一般九寨沟的旅游路线无外乎是两条,第一就是从成都坐车到九寨沟,车程大概7-8个小时,第二是从西安或者成都乘飞机到九黄机场,包出租车到达九寨沟。我们显然选择了第一种方式,因为乘坐7-8个小时的公交也是很熬人的,我们改成自驾,线路是非常经典的G213国道。此线称之为九寨西线。当然还有九寨东线此线途径广元然后绕到九寨沟。不过东线将近得550公里,而西线只有428公里。想了解东线的朋友这篇路况部分就可以掠过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好行李便出发了,早上的成都交通很好。通过绕城高速我们很快就来到了成灌高速。具体的路线图我先给大家发出来

其实看起来挺远的呢对吧。我们过了成灌高速就会来到有名的都汶高速。之所以有名就是都汶高速是汶川的生命线,就只此一条路,而且在雨水多的日子会发生泥石流。2013年7月20日的泥石流导致都汶高速一直中断到现在还是单边通行,早上12点前都江堰到汶川方向通行。下午1点以后汶川方向到都江堰方向通行。因此只能早上去九寨方向,下午是不行的。这条路的感觉就是隧道多,我们在秋季出游路况还基本不错,但是还是小心为妙。

过了汶川景色略有不同,也许是阴天的原因,云很低。不解释直接上图

山清水秀,怡人天色

小伙伴们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耳闻不如一见——自驾九寨沟

很快我们走到了熊猫海瀑布,这个应该是我们见到的第一个瀑布,虽然知道无法与诺日朗的瀑布相比,但是也是挺震撼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