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先锋营首期大觉寺阳台山穿越加GTX体验

12月30日是户外先锋营成立以来首次队员特训,很荣幸的通过了审核验证,因为28日晚葫芦岛有户外安全讲座,讲完课29日跑回北京的窝里准备参加第二天的特训。
   户外先锋营是戈尔特斯公司为推动中国户外市场健康成长,联合8264户外资料网,巅峰户外学校三方共同设立的,旨在通过品牌的力量和广大户外精英的积极推动,帮助户外爱好者提高自我户外技术及户外知识,并通过集体的努力让中国的户外运动文化得到更好的传递和分享;让户外爱好者对户外运动的认识有一个质的提高及对户外运动理念层次的掌握有所提高。并不是把户外运动看成单一的户外出行或单一的带队出行这么简单。能成为先锋营的一员是一种荣誉,活动中能获得导师们的指导更是一种收获。
     头一天傍晚按要求开始检查活动所需装备,本次特训中装备的要求十分详细,可见导师针对线路在该季节可遭遇突发气候条件下做了充分准备,减少风险发生;穿越线路距离标注清晰,参加者可以根据线路距离,判断自身体能是否适合该强度路线。
   睡得很晚,起的很早,小包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便把所有的东西往大包中一塞,背着鼓鼓的大包朝着地铁口就奔了过去。在自身体力许可的状态下我个人认为一些必要的东西能多带点就多带点,多一点户外就少一点危险。
   一路的兴奋从8号线到10号线又导4号线终于到达了集合地北宫门,在地铁上看见仅是学者大哥,一起到了集结地点见到了导师坑主还有传说中的神级强驴老尹,大家在车上寒暄几句就匆忙上路前往大觉寺,每人的座位上都放着一袋戈尔公司为队员准备的丰盛路餐,这里估计有坑主的指导,连补钾的香蕉居然也每人一根,可见活动筹备细致入微。

车上每人换上体验的GTX冲锋衣,衣服是GTX公司为先锋营特别订制,款式颜色都十分特别,面料采用GTX的Pro shell这种面料被一些顶级的品牌用以生产制造在最极限状态下使用的装备,戈尔公司根据不同应用推出了GTX系列产品,应用于不同环境,而Pro shell应该是产品系列中最顶层的,耐磨,耐撕裂的特性被一些发达国家作为极限条件下军警装备的首选,用于人体防护。本次活动中我们体验GTX的卓越的防水透湿性,也通过林地穿越检验这种面料的耐刮耐磨性,户外安全毕竟不是闹着玩的,戈尔公司也许希望我们这些被甄选出来的户外先锋认识到装备对户外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国内户外安全的前进。
   大家整装下车集合,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们大家的视线里,哈哈北屿,我们的北导骑着车悠哉的在路边求偶遇。
   导师坑主把大家围成一圈开始发布今天的任务,首先是做了线路介绍,接着是询问了大家装备的携带情况,开始做本次活动的风险评估,在大家的讨论下着重对有可能发生的风险事故做了预案,队伍分工明确,前队坑主 中队飞鸿  后队老尹,手台统一频点,全部开机!开始沿起点向终点迈进。

路上先锋营整齐的装束吸引了众多山友的目光,纷纷把相机对准这支装备精良经验丰富的队伍拍照。
    因北京天气晴朗大家不得已脱去穿在身上的厚厚保温层,直接将冲锋衣穿在身上,GTX发挥了强大的排汗透湿功能,保持了体表正常温度和湿度,活动起来毫无障碍。
   导师坑主在行进中不断根据全队较弱队员身体状况调整行进速度,并选择山路较宽的地方休整补充能量,收队老尹一直陪伴最后队员的身边按着队员的频率行进不离不弃,不给队员任何心理压力。在一些特殊地形通过时队员们也是相互提醒注意安全,这一天学到了体会到了很多东西。
   在沿山脊行进时,阳台山的山风犀利挂过,大概风速每秒10米左右,迅速带走体表温度,我封闭袖口腕带以及颈部防水拉链GTX冲锋衣发挥了强大的防风保温功能,使我一直在恒温下保持运动。五个小时的行进中为我提供了强大的人体保护。GTX真的是户外首选,如果你不差钱的话哈哈!
    感谢先锋营的导师们希望以后多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叫更多的人加入到先锋营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