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重装全穿武功山-----我的完美之旅(二)

第四天  24号    铁蹄峰--吊马庄

雨一直下,时大时小,半夜被雨声吵醒 。清晨起床雨仍在下,外面大雾茫茫......客栈里的驴友们都在讨论行程的问题。突然听到有人在讲福州话,顺话音寻去,一问才知,原来是从福州来的途步者和他的二个朋友,他们是从发云届反穿过来的,真的巧呀,居然会在铁蹄峰碰到,他们买好了当晚的票,必需要从铁蹄峰下去,冒雨前行了。

到外面晃悠晃悠,居然看到一顶帐篷支在风雨中,是昨晚支的那顶,居然还在,上前一问才知道,主人昨晚就好好的睡在里面,听说是个领队,傲气的跟我说:“这是MSR”。真心的不好意思,我这新驴真不知道什么MSR,我替这位牛队给大家秀一个最牛的MSR

• 大大老猫猫
  • 地行坤
  • 908龙翔
  • 萨瓦迪卡
  • hypolin
  • 瘦马
15元早餐面条吃过后,等到十点,雨没有停歇的意思,老驴们通知我们必须出发了。冲锋衣,软壳裤,防水鞋,雨衣,手套,全副武装后,我们向着浓雾,冒雨出发了。
这一段路我没有任何方向感,只知道从铁蹄峰客栈的右边的山上去,一路跟着老驴走,有几个点比较湿滑,需要十分小心。浓雾中,十米左右就看不见人了,走在山脊上,左侧的风大到根本无法站住,重心稍不稳就会被吹个趔趄,几次都是撑着登山帐才不会被吹倒。在风雨大雾中艰难行进。温度出奇的低,打在裤腿上的雨水,一会儿就结冰了。小刘一直跟在我身后,前面的雪糕和圈圈已不见踪影,后面的小夏和老穷也时隐时见,其他人不知所踪。我交待小刘,我们两个人千万不能离开视线,风太大,两边都是悬崖,一但有一个被吹下去,还有一个人知道喊救命。突然,小刘跟我说,姐,你看,这是不是冰雹?我停下脚步仔细观察,是呀,小冰粒打在脸上疼疼的,打在身上又落在地上,沙沙的,一地的冰粒。这是风口,不能久留,我们尽快的向前赶去。

这一路,没能留下一张照片,根本无法将相机拿出来。

我们到达了金顶下面的分岔口,风大雾大,去过金顶的人已经不太想去了,最后,我们三个,小夏和老胡途继续登顶,他们则下撤到金顶下面的客栈避风。根本无法想象,金顶的风比我们走过的这一路的风都还要大,吹的几乎寸步难行,根本无法照相。我们将要放弃照相了,小夏突然说,到背面去,果然,背面的风小多了,就这样,在风雨中,我们才拍摄了这张难得的照片,身后就是那被雷劈断的金顶石碑。

重装全穿武功山-----我的完美之旅(二)

下撤后到达他们避风的客栈,稍停几分钟,所有人跟着下撤到吊马庄,由于风大雾大,老驴们商量,今天根本无法走绝望玻,于是,决定扎营吊马庄。

这是在风雨里站不住的其他驴友,此时我们躲在客栈里,难得拿出相机拍一张。

重装全穿武功山-----我的完美之旅(二)
从金顶沿路牌一路向下,仍然大风大雾,据说只有二十分钟的路程,我们依旧走的很艰难。大约一点半,终于抵达吊马庄。女生住楼上通铺,男生住楼下上下铺,各自检查行装。
雨衣基本上只能裹住部分的背包和前胸,其他部位完全淋在雨里,圈圈、菲菲的鞋不防水全湿透,小刘的雨衣基本没用,连包包一起全湿,不过还好小伙子火力壮,衣服鞋子硬是暖干的。我的防水鞋很给力,仅左脚背有点点潮,软壳裤外面湿但没透到里面抓绒,冲锋衣的袖口有一点,不过很就快干了。在沈子村整包时,我还说圈圈太FB,居然还带着电吹风,这下可派上大用场了,女士们轮流吹鞋,吹衣服,吹头发,一工作几小时不趴窝,要问下圈圈这是啥牌子的,真心想去买一个。

菲菲吹鞋子,圈圈玩手机,小刘在玩Ipad

重装全穿武功山-----我的完美之旅(二)
一行人都在各自休整,睡觉,玩牌,玩手机,突然,楼下有人喊:“出太阳啦,云开雾散啦!出去拍照啦!”将信将疑趴到窗前,真的呀!一咕噜爬起来,穿上鞋带上相机冲到楼下。推开门一看,分明看见太阳好好的挂在天上,空中没有一丝雾气,远处望去,云雾被压低在山腰上,形成了连绵的云海。满山的枯草在雨后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色的光芒。感慨武功山的气候变化如此之快,本以为天气捉弄我,故意不让我看到金顶美丽的秋色,没想到会给我这样的惊喜。没有其他解释,人品好呀!!!

这里严重鄙视圈圈,这么好的景色不出来看景拍照,躲在被窝里,小刘还跑出来照了几张,终究耐不住冷,又钻回去了。还好一同住的两个要明天拍日出的美女一起拍了不少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