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帐篷的知识

190T是指尼龙布的密度,采用的是纺织材料标示线密度的通用制(特克斯制).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密度呢?一件合格的羽绒服应该是230T-250T,以250T为佳,拍打后有绒毛飞出,密度一定在230T以下.一般的雨伞是150T,这样一个说明相信您应该有一个基本的概念了.为了更好的防水,采用防涂料料或者干脆是复合材料(**TEX). PU(聚氨酯),这可是一个大类,用处嘛,太多了,国防,汽车,建筑,木地板,家具,甚至避孕套.好的PU涂层是不会渗水的,没错!消防水带的衬里就是PU.聚氨酯(PU)按其原料可分为脂肪族和芳香族聚氨酯,芳香族聚氨酯遇日光紫外线会泛黄分解,只能用做室内涂料,而脂肪族聚氨酯涂料防紫外线、抗水解,室内外均可使用,但脂肪族聚氨酯原料价格较为昂贵。聚氨酯就其涂料形式来分,又可分为水性分散型和溶剂型聚氨酯,水性聚氨酯无毒安全、保护环境已成为世界先进国家的标准涂料之一.不过国内鲜有生产,绝大多数为低档产品,产品几乎均为溶剂型(油性)且为低档高毒性TDI系列芳香族聚氨酯涂料(室内型).抗紫外线是有这个意思在里面吧. 1.高山帐篷和普通野营帐篷的不同。高山帐篷的设计具有很强的抗风御寒性能。因此,它的高度比较低,一般在一米左右,有的只有七十几厘米。偶尔能见到一米三左右的,但多是五人以上的大蓬。高山帐在防雨防潮设计上,可能不如低海拔帐篷考虑的周到,且几乎不能坐立。目前普通野营帐篷的设计都比较注重防雨防潮性能。它要比高山帐篷高些。一般在一米五左右,甚至更高。坐在里面比高山帐篷舒适;但抗强风的性能却有所不如。 2.内帐的材料要保暖透气。透气的内帐材料不会使我们身体散发和呼出的湿气在内壁凝结为露珠。现在常见的帐篷内帐大多采用保暖透气;外帐采用防雨抗风面料;底层是防潮放水材料。最好选底层带有10-20厘米边围的那种,它能抗一定的水淹。 3.在防雨性能上,要检查帐篷设计结构。由于大多帐篷为抗风的考虑,表面是倾斜的。从雨滴落下的方向看,外帐开门处的上檐,一定要遮住内帐开门处的下缘。否则,下雨时雨滴会直接落在帐内。我的一个朋友买了一顶相当不错的山地帐篷,然而唯独令他痛苦不堪的就是雨天时总往里面灌雨。 4.外帐的固定绳索尽量用白色,在微弱光线下也能看得见。避免不小心时绊倒及损坏帐篷。如果有可能,选择热胀冷缩系数小的绳索。在昼夜温差变化时,过大的热涨会使原来绷紧的外帐松弛,影响抗风性能。(有些户外店有单买帐蓬绳索的。) 5.现在的帐篷有不少都标有季节适用性,山地适用性,野外适用性的数据。如两季、三季、四季帐篷。给购买者提供了挑选的参考,带来很大的方便。 最常见的帐篷涂层是PU涂层,PU是聚胺酯高分子有机物,PU涂层是一种稳定耐低温的涂层,常用在各种织物上。   PU涂层的厚度和涂层技术决定着织物的防水性,涂层厚度用mm表示,表明在实验室条件下涂层的静态防水柱高度。   PU800涂层表明该涂层在800mm的静态水柱下是不渗漏的。根据我们的实际经验,在野外环境中PU800涂层可以防小到中雨,PU1000-1200的涂层可以防中到大雨。   超过1500mm 涂层基本可以使用在各种环境。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相当一部分工厂技术设备生产环境条件差,制作的PU涂层技术不稳定,经常号称PU1000涂层的布料实际防雨性能相当PU500,而且很不均匀,防雨性能没有保障。   除了PU涂层,国外纺织公司利用化学有机高分子技术,研制了很多新的高功能涂层,象GORE-TEX(戈尔公司),POWER-TEX(SALEWA),CONDUIT(MOUNTAIN HARDWARE),OMNI,MEMOTEX等。   这些涂层除了具有放水功能,还有透气的能力,被称为能呼吸的织物。透气原理是涂层是孔状的膜层,单孔直径小于气体水分子而大于液态水分子。这样外界的雨水等不能通过涂层,而人体散发的水蒸气能够透到外界去。需要说明的是,透气织物的透气性是双向的,所以在外界湿度较大的情况下,湿气也会一定程度透到织物内侧去。
好贴,学习了,顶。
复制请分段 看着眼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