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攀岩在重庆

不经意间翻出自己曾经到重庆攀岩的日志,回想起曾经的岁月:那样的难忘,那样的激情澎湃,那样的无所畏惧。看着越来越多的新人爱上攀岩这项运动,心里难以压抑的快乐。一个人的快乐是有限的,而分享的快乐才是不尽的。我更愿意分享那不尽的快乐。
整理了一下曾经的文字,这帖子只是我攀岩旅行日志中的某一篇,如果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海涵。把文字放到论坛中,希望这些文字能够提供给打算去重庆攀岩,以及后来的朋友们一些帮助。

重庆之行日记(二)

今天真是不易,睡觉睡到自然醒,竟然没有因为昨天的劳累而睡下而再也醒不过来。
早饭是一大盘的包子,男男女女的都很能吃,一盘子完了又是一盘子。听说今天重庆的岩友们要过来一起耍,今天应该能开心些,人多总不是件坏事,至少在攀岩这回事上是这样的。

高速路上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到了老地方,风还是那么烈,可是却仍然凉爽。忽然想,如果以后住在了重庆,有了自己的车子,那我肯定经常的到这里来吹风,等到河里的水涨上了河边的岩壁,还可以DWS(深水攀岩)。累了就可以在桥上弄出个折叠床,吹着风睡午觉,醒来时发现自己除了内裤以外,其他的衣服都被风刮跑了--呵呵,生活似乎多么的美好啊。它是需要我们真诚的毫无保留的去对待的。

很快就摆开了家伙,苦力工们开始干活了。

我的热身很快就结束了,11的感觉也不是很强烈,所以只能权当热身。回到地面时,昨天的酸胀又爬上心头,让人顿时变得心焦。折磨一个我这样的人最为有效的方法莫过于用酸痛折磨他的身体,用爬不完的长线来蹂躏他的心智。所幸的是后面的情况没有被我撞上,不是我就只能痛苦地满地打滚了。

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每个人都在不同的线路上开始攀爬,阳光浸润了每个人的肌肤,然后你躺在一个能够舒服的看到每个人做出的每一个动作的地方,慵懒的看着他们优美和健硕的身躯在做的每一寸移动,感觉到似乎别人就是你自己,你自己也就成了别人。真正的体验到了攀岩所带来的另一种快乐。

瑞玲终于把昨天的遗憾填补了,完成了她的11S,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地面,兴奋溢于言表。脸上似乎写上“不虚此行”的字样。满足的找地方休息去了。

各自的热身结束之后,大伙的共同目标落在了12S上面。今天每个人都希望能红掉它,可是满脑亢奋的人又怎能知道岩石本有的刚毅?你应该温柔的对待它,那样它才会愿意被你所理解。野蛮的“征服”只能是单方面的欲望的满足,相互理解式的享受才应该是我们本有的真正追求。所有的事理都有共同的简单面,可惜的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懂,不然的话,世界就能变的很单纯,很简单。

不得不承认,数字与级别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兴奋剂,一种迷信,以及一种虚荣心的表现。一条路线,也许它可以不漂亮,也可以没有区别于同等级别路线的独有特点,但是数字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人晕头转向,执意地将它当作一种心灵上的麻醉剂:将一条路线反复攀爬,甚至已经攀爬上百遍,然后将它最精简的动作铭记于心,再而是将动作简单的串联起来,然后就结束了--心里又一次深深的满足--这是否已经已经脱离了攀岩的真正乐趣了?

而我的心中对攀岩有着另一种诠释:它真正使人快乐的地方是在于每一次或长或短未知的探索所带来的一次又一次未知的身心体验。这是一种能随时浸入你心扉上的感觉,独特而美妙。让你的心在每一次解决新生问题后一次又一次的深度满足。

机械式的执行同一条路线,尤其当你无法将它完成时,是如此的让人心焦与无奈。我也曾经尝试过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耗在一条路线上,很多次又很多次的尝试过后,终于把它解决了。回想起来,那一段时间真的让我的思维和身心快要枯死了。而承受这些所为的东西仅仅是一个标记:13b。如果我也有反复攀爬它以满足自己的想法的话,那这真的太可怕了。我想我还是不能承受的,至少现在不行。

我的目的是他们的一条13?的路线。这是一条接近四十五度仰角起步,走一段大仰角路线然后转小角度仰角的路线。可以看出是比较考究力量的。可惜没有打上挂片,只能爬顶绳,而且感觉也很破碎,浮沙也没有清除过。但是起步的动作确实很吸引人--我不禁手脚同时冒汗,咽了几次口水。

诚实的说,并不是好高骛远的心理驱动着我去尝试它,而完全是出于自我的好奇心。自从阳朔回来之后,我觉得并不是自我的攀爬水平有了怎么样的一个提升,仅仅是自己心对攀岩的理解多了一些,更详细的说,应该是意识上进步了那么一点点。攀岩是一种意识大于躯体的运动--我深深的认为。

在一个很暴力的指力加上别扭的起步动作后,我抓住了一个倒挂的钟乳石,然后是双脚从仰角上荡开--这一下真要命,差点把我的肩膀都拉断了,因为我感觉到我的两块背肌瞬时充血,感觉差点要爆掉。然后是双手抓在那个钟乳石上的一个引体,这是我的野蛮的本能了,因为我已经忘记了我还有两条腿,腿的末梢还包了两只攀岩鞋。

肌肉紧张几秒钟后我才发现我还是有腿的,因为下一个动作我本能的做了一个从没有尝试过的动作,我像骑马一样骑在了一块突起的钟乳石上,啊哟哟,这下挣到了。
观众们都很有欲望把我换下来,然后让他们自己来尝试一下这个很有趣的动作。哈哈,别想了,等我把它完成吧。

可惜的是,我的美梦破碎了,随着破碎的小石头一起--因为我在做一个侧身动作时把一块小石头踩掉了,然后它负了我,欺骗了我的感情,我浪费了ON一条13的机会--真他妈的!!我心里恶毒的骂了一句,之前从来没有这样过!我想我又多理解了自己一点点。我想我们总会在不经意间慢慢的了解自己的。

剩下的后半段并不是重头戏,点也不尖锐,估计只有12a,POCKET点居多,几个基本动作就结束了它。忽然很想哭,因为这就意味着我的重庆之行就到此为止了吧。
重庆的朋友希望我给它定个难度,我权衡了一下,假装很老道,说是12C/D吧。可是我觉得他们似乎不是很满意,难道我神志不清了吗?

坐在岩壁下看夕阳的余晖落在河面上,夕阳西下,映在河面上,真美。 时间是既可以很快,也是可以很慢的。而我们的精神状况总是两者反复的交替。快乐面也总是与伤心面反复攻占你我心头的高地。此次重庆的旅行确实是太短暂了,总会让人感到不舍。更多的磨砺才会有更多的进步,然而值得庆幸是,我的路还会很长,还会有太多太多未知的乐趣等着我去发现,也有太多太多可以发掘的进步在等待每一个祈求它的人。希望能再一次见到你,重庆。

岩壁总观

这里的线路基本都是11S的,很适合攀龄在2年左右的岩友作为野外岩壁攀爬练习用,因为难度很合适。下面是一条11S的路线的起步,起步是一条柱子,挺有意思的。

人和岩壁的对比

光腿和胖鞋,偷懒中、、、(注意他们的姿势,难得的一致哦:)

顺便爆一下我特铁的一哥们,听说要带上他去重庆,二话不说,立马掏钱买了新绳子、、、我们应该多多发展这样的狂热爱好者(嘻嘻,装备不愁了),为了表示忽悠他到了攀岩这个毒坑里来的歉意,顺便帮他发个征婚照,希望招到女朋友:)

某条12S的尝试,感觉挺新奇,前半段有点像一本没完全展开的书

其实这里还有很多很好的资源,只是还没有开发出来而已。从远处看去,哗啦啦的一片,下面是河水,有一种想DSW的冲动。

河边上有一个神奇的“温泉”,虽然和河只有两步之遥,可是确实是温水,非常的独特。只是我很懒,不愿意从上面走一段下坡路下去体验一下,现在回想起来后悔不已、、、

最后上一张和重庆岩友的合影,重庆的岩友的豪爽是没的说的,欢迎到重庆玩~
顶了:)
好地方,可惜没机会去
攀岩资源不错啊,想去试试~~~~
攀岩就是好,你看那些女娃娃的身材
好小子,不错,欢迎在来重庆爬
不错不错
顶了:)
{:5_139:}不错不错!
好地方,在四川重庆就是太少了。有空去爬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