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追逐你所渴求,你将永远不会拥有:从张掖骑行入藏回忆我的150天旅行生涯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你将永远不会拥有。不往前走,就将永远停留。

先说下本人的情况,10年年初的时候,就一菜鸟,因感情问题,一冲动,买了辆自行车骑完了川藏和青藏线,很幸运,活着回来,并趁318还未火到烂的时候体验过了。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骑行,后来一直因为工作原因,没法继续长途,只有断断续续的骑些中短途,像广东广西海南等周边地方。(部分游记可看我之前的日志,后由于电脑出问题,照片丢失,遗憾好久。链接可单独找我要

10年回来,就一直对新藏和滇藏线耿耿于怀,就在今年初的时候,也一直没还没敢考虑过能出行,但突然一夜就将之前几年的顾虑打消,于是第二天马上辞职、准备装备、搬家,前后准备了半个月时间,当决定再出发踏出那一步的时候,心里感觉轻松了好多,发现之前所有的顾虑只不过都是自己给自己套上的枷锁而已。

此次行程总历时一百五十天,其中骑行历时一百一十天,跨甘肃新疆西藏云南四省,完成三大主线(独库线,新藏线和滇藏线)。除了台风没有遇见,该有的气象灾害都有了,庆幸的是在新藏完全修好路前,走完了原始遗留下的烂泥路和搓板路。

在八月中回到广州休整近一个月,实在按耐不住流浪的心,又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背包走了南京苏州上海山东四川等地,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萌生了开青旅的想法,因为出来这么久,尝试过很多类型的窝,住过帐篷,睡过毛房,也享受过星级酒店,唯对青旅情有独钟,因为在青旅的氛围里,心情特别放松,有时候在里边发呆一天也觉得很舒服,同时又有好多共同话题的朋友,思想的碰撞会让人觉得人生是多么的有意义。

对地点的选择也考虑了很久,新疆,西藏,云南都是我考虑的,最后还是觉得从最熟悉的开始或许会容易些,于是特此回到待了很久的广州,回到一切梦想开始的地方,因此也有了广州原点青旅驿站这个名字的由来。

从十月中回到广州,筹备青旅到现在试营业已经第42天,前期因为资金问题,大部分装修等都是自己在弄,所以没时间来整理之前骑行的日记和照片,现在青旅处于收尾和宣传阶段,正好有充裕的时间了,并且当初行程快结束时,也是想给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的整理这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如今终于也算离想法越来越近了

今后的日志也主要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记录下每天青旅发展的点点滴滴,一部分是整理出之前的行程和照片,将经验和教训供大家参考。先上部分照片:

从广州火车出发,骑行的第一站

嘉峪关的古城墙

鸣沙山的早晨

期待大片!!!

新疆的大馕,回味无穷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12-3 17:17 期待大片!!!

谢谢 你速度在好快 哈哈

新疆赛里木湖
独库公路,路上跟随的流浪小狗-阿克图

天山山脉山脚,准备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