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黄山

黄山祁门大洪古道探秘之旅

昨儿个晚上,也就是昨天晚上,群里有人临时组织大家今天徒步徽青古道。徽青走过几次了,没有新意,想起前几天在论坛看到的大洪古道,于是乎建议大家徒步大洪,有十几人同意,OK,成行。
大洪古道,百度上有介绍,本人也是昨天晚上恶补了一下,知道了他的大概位置。今天早上8点集合,准时出发。

黄山祁门大洪古道探秘之旅
15个人,四部车,8点准时出发。他们以为老子去过,让我再前面开路。其实啊,我也是靠导航,途中还问了七八次路,耗费两个半小时,我们的车队停在了古道入口处。他们看到我问路,心里也凉了一半,用黎明大哥的话说,看到人家都往前指,我就放心了,生怕人家说你走错了,给你往后指,让你返程。

黄山祁门大洪古道探秘之旅

古道入口处,刚好有几户人家。我们找了其中的一家,请主人阿婆帮我们准备午饭。交代好一切,我们出发了。

支持一下
古道修筑的过程,肯定很艰辛。那个年代,如此浩大的工程,工匠们尽量做到细致入微:

黄山祁门大洪古道探秘之旅

有的工匠,在石板上雕刻了种种物件,艰辛中不忘自娱自乐:

这个季节的古道,略显枯燥。看到路边一簇簇的映山红,也联想到论坛中其他帖子,等到春暖花开,这条古道肯定相当的漂亮。大家相约春天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