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东北

武陵山水天下秀,上天增赐黄龙洞。

要说武陵源风景区的黄龙洞,真是一个传奇的故事。在确定开发武陵源风景区的时候,并没有黄龙洞。
那是一个春节期间的懒散的假日,三个本地的小伙子在河滩边慵懒的享受着冬日的阳光,闲着无聊,就

看着半山腰的那个存在了不知多少辈子的洞口叫起了板,“谁敢爬进去,我出一包烟!”,另外一个也
起哄说;“我也出一包”。其实,在湘西的武陵山脉,这样的洞口有无数个,,,,,
  最后这个小后生就说“说话算数啊,我爬进去”。进去没多久他就叫喊着出来了“不得了啊,这个洞子
大的没法形容”。他们很敏感,就及时的报告了村里的民兵连长。
   村干部们就组织了几个年轻力壮的民兵进洞了,没多久就在洞里走失散了,由于长期生活在深山里,当地
的村民有着自己的走山钻洞的经验,大家利用喊桩法,{就是一个人先走一段路,然后站住,喊叫其他人向
自己聚拢,然后再走一段路站住,再喊其他人向自己聚拢,直到找到出口}终于摸出了山洞。
    民兵连长把发现黄龙洞的事情,上报给了常德军分区{当时武陵源区隶属于常德地区慈利县}从此拉开了开发
黄龙洞的大幕!

黄龙洞景区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现已探明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
洞体共分四层,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经中外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黄龙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包含了溶洞学的所有内容。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

• 天山雪莲~ 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石笋、石柱、石钟乳各种洞穴奇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2013-12-5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