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冬聚滴水潭

徒步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几乎每个周末都要约朋友选条线出去走上两天,许多地方去了又去,虽然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但每次感受总是不同。
2013年12月1日又约起我们这群“疯驴” 又一次愉快结伴同行,再聚久违了的滴水潭瀑布。
冬聚滴水潭

尽管已是初冬时节,坝陵河两岸却是秋意浓浓生机盎然,依然还是那样的温暖,一片片蕉树林挂满了肥美诱人的芭蕉果,一簇簇毛绒的芦苇穗伴着缓缓的溪流随风轻轻摇曳,盛开的一品红是那样的娇艳多姿,不时从草丛中飞出拖着长长凤尾的山鸡“嘎嘎”的鸣叫,抗议我们这些外来人对它们的惊扰。残断的百年老坝陵桥脚下枯藤依然缠着的老树,仰头对着飞天跨谷的坝陵大桥叹息着时光的流逝。偶遇两三苗家姑娘嬉戏问询客从何方来,要到何方去,笑答前面再行两三里,去访人间仙境。

[attach]26387082[/attach]

冬聚滴水潭

伴着两岸鸟声的啼鸣,河溪潺潺的流水,一行的朋友,相互搀扶着攀爬跳跃顺河艰难地走过乱石滩,一路来到了目的地——滴水潭瀑布脚下。如果把黄果树瀑布比着男人般的壮美,那么三叠滴水潭瀑就犹如少女般的清秀妩媚,垂挂在瀑布崖壁上青青的蓑草倒影在碧绿潭水中,勾勒出一幅幅一帘幽梦般的水彩。仰头望去,水从山涧上飞流而下,好似寂寞嫦娥舒广袖,宛若少女缎子般的银袖,轻轻飘舞着,无比动人。

真是“曲径通幽处”,一路走过来的朋友没有人还会回首艰难行走过的路,尽情欣赏各自眼中的滴水潭瀑布。

乱石滩,难免有人湿足,有人湿身,甚至艰难行走的抱怨,可是,不走过这样的路就难得秀色可餐。双脚是做出了疼痛的牺牲,双眼却一饱了眼福,正所谓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啊。

支持一下
苗寨主——lulup 发表于 2013-12-4 09:24 冬聚滴水潭

支持好活动
滴水潭瀑布很有名------------

苗寨主——lulup 发表于 2013-12-4 09:34 真是“曲径通幽处”,一路走过来的朋友没有人还会回首艰难行走过的路,尽情欣赏各自眼中的滴水潭瀑 ... ...

山川秀美驴众多~~
身在安顺却不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