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冬驴蒙山三:大洼人家-天蒙-广崮尧-李家石屋-店洼子18.7Km长线

走进蒙山深处,与蒙山深度接触后,越发喜爱蒙山了,最近三次驴行,线路强度和景色不亚于泰山,每条线路走过后都很满意,有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次天蒙之行,是我们首次驴行线路,为了多看看蒙山的山水地貌,我们选择了一条长线航迹作为参考。原线路到李家石屋大门口结束,由于我们是自驾游,必须走回大洼人家,实际行走时从燕峪村返回时出现方向偏差,多爬了两个山峰,走了约1小时的夜路,18:20分赶回目的的,查看记录共走了18.7公里,在冬季无意中走了条长线。  这次驴行,有收获更有教训,认识到冬季驴行线路规划的时间安排及陌生线路规划的重要性。

原以为冬季爬山景色一般,蒙山之行改变了我的看法,原来蒙山冬季也很美,以图为证。

先看几幅蒙山风景再谈驴行攻略吧。

小天蒙上的指动石

百花峪通向大天蒙的山梁

驴行线路介绍

我们8:00从大洼人家出发,登山后沿山梁行走,线路很清晰,经燕峪大草原-小天蒙-大天蒙,在大天蒙顶右拐下山,走了一小段发现通向百花峪,折返后右拐经垭口登上另一座山峰,穿越山峰走到大峪口,在大峪口吃完午饭后分两路,一路左切直接沿山沟下到李家石屋沟中间位置,另一路继续右切继续登山,经广崮尧到李家石屋,走完李家石屋沟全程。
     走出李家石屋沟,到燕峪村时左拐进入燕峪沟,询问村民翻过山就到大洼人家,我们翻山后没有找到驴道,就翻山越岭朝着目标方位穿行,回来后发现沿山沟穿越一个垭口到另一条山沟,很容易到达目的地,也不用走夜路了。还是考虑不周全,对陌生线路没有仔细研究,有了这次教训,对以后规划线路大有帮助,经验从实践中来,一点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