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湘西

苗族圣地吕洞山-有惊无险安全归来

户外有惊险,风险无处不在。都回来几天了,但是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让我胆战心惊、心有余悸!~还好,阿公山老爷子放了我一马,让我有惊无险的回来了。
        11月30日,向往已经的吕洞山终于成行,这次的行程非常让人期待,第一天休闲游,车载着我们直接绕到吕洞山的山腰,开始徒步,欣赏沿途的风景。
    虽然抵制日货,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索尼的微单效果还真的不错,她NN的RBR......

苗族圣地吕洞山-有惊无险安全归来
    前行1小时左右,远远的看见了那耸立于天际的啊公山,挺拔俊秀,俯瞰着苍茫大地。远看那红旗飘飘的顶峰,是这次徒步必须征服的目的地。

徒步约1个半小时到达营地-茶厂,这里有营房和厨房。附近的风景也很美,可以远眺啊公山和阿婆山。先行到达的驴友已经搭好了帐篷,还好场地宽广,营地很平坦,立马先把帐篷搭起来。
    按计划晚餐准备的是全羊和土鸡。到达以后才知道,今天遇上了另外一群户外的,20几人,他们也是全羊宴,哈哈,碰车了!不过还好,几乎都认识的,大家也就不那么生了。而我们的人,由于人太多了,连狼烟(群老大)都统计不清了,差不多有七八十人吧。

特别鸣谢书记、驴哥、罂粟、芳姐等,他们一早就买菜上山,然后杀鸡宰羊,准备着今天丰盛的晚餐。我跟探索加入后勤部队,分给我的任务是洗羊杂,虽然我没洗过,但还是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精神。那个肠子和肚子洗的不是很干净,都还有“那个”颜色,但是吃的时候大家都说味道好,我也不晓得是书记炒菜的手艺好,还是残留点“那个”味道更好,嘿嘿!
    大锅炒菜就是快,我们由于后到,因此只有等另一队做好了饭菜我们才开始做,好在另一队我认识,就先品尝了他们的羊肉和酒了。
        我们的饭菜还是在5点多的时候就弄好了。开了四桌,大家就这么喝着鸡汤、吃着羊肉,喝着酒......
味道真的很好,那羊肉、鸡汤......哈哈,特别是羊杂,味道好极了。看起来很腐败,不,AA制,每人70元。从5点多一直吃到晚上12点,当然后面的主要是喝酒了,而且分几批,也就是休息会又喝,玩了就宵夜,数着天上的星星喝酒,畅快淋漓!特别是乱说赶上来以后,部分同志基情四射,哈哈。
      熊熊的篝火燃烧着多少人的青春和梦想,我喝了很多酒,半醒半醉之间,仰望星空,那一颗颗闪亮的星星之中,我又是哪一颗呢?而我的另一半,又是那一颗呢?不是说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吗,我估计是骗小孩纸的。想着想着我的另一颗星星就睡着了。早上5点多钟,被吵醒了,“起床了,拍日出去......”我可不想动,也幸亏没去,他们去拍日出的等了1个多小时太阳才出来,我7点时起床,刚好拍到日出了,吕洞山日出,真的好美啊!~

苗族圣地吕洞山-有惊无险安全归来
   早餐后出发,10点左右奔向啊公山。其他的都不说了,说重点吧--遇险。从啊公山顶下来(就是照片中插红旗的地方,整个大石头(只能这么形容)中间的小路坡度约有七八十度的样子,很陡很陡的,很多地方必须屁股着地才能下行。而且只能单行。
    我走在最前面,也就是最下面,紧跟后面的是一女孩。下山时我们这一队一共8人。风和日丽,征服啊公山的喜悦还在心中,谁也没有注意到危险在悄悄的降临。走着走着,后面的人群骚动起来,大声地喊:“快闪开,闪开,石头,石头......”我一听立马意识到有危险,一抬头只见一块大石头从上而下,夹带着一些小的碎石,滚滚地呼啸而来,道路很狭窄,正对着我跟后面的女孩,她面对山下,背对着石头,被呼喊声弄的整个人懵了,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刹那间,我只来得及拉着她的手臂往旁边扑去,刚闪开大石头已经从身边呼啸而下,我都来不及看清楚大石头是怎么从身边滚下去的,只觉得右腿被东西划过,我摇晃了几下几乎没站稳,幸亏抓着那女孩纸的手,才未被带着滚下去。事后想来可能是大石头夹带的树枝什么的擦中了我,反正不是那大石头,要是那大石头,我人都下去了,即使人不跟着下去,大腿也得报废了,那最大的石头起码有100多斤,被擦中哪怕一点点也受不了。趴在地上还没缓过气,上面又喊起来,“小心、石头、闪开......”只听见“呼”的一声,一块大约7、8斤的石头从头上呼啸而过,幸亏我们扑过去后躲在一块大大的石头下,又躲过了一劫。过了一会儿,我叫上面的人别动,免得又弄石头滑下来,我起身准备看看情况,却发觉那女孩纸向下滑去,坡度实在在陡了,她整个人慢慢滴向下滑,赶紧抓住她的手把她给稳住。等平息下来才知道,遇险的不止我们2个,还有探索,也是闪的快才未被那块大石头砸中。后来,我们合了一张影,曾经滴患难共生死啊!
    吕洞山,阿公山老爷爷,再次给你敬礼了,让我平安回来!

重新注册了用户名,重新发,好好学习!~

路过~~~顶
辛苦,多来点片片
好文采!!!
边城◇浪子 发表于 2013-12-5 11:41 户外有惊险,风险无处不在。都回来几天了,但是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让我胆战心惊、心有余悸!~还好 ... ...

先顶贴,再看文!
来跟你几张片片

苗族圣地吕洞山-有惊无险安全归来
特别是乱说赶上来以后,部分同志基情四射,哈哈。
我就是乱说!哈哈,有惊无险!你们运气,阿公保佑你们!我坐沙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