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美丽妹妹带我逛金城公园

金城江公园建于1969年,是河池中心城区唯一的自然生态休闲娱乐公园,是重要的革命教育基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地民族风情特征。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公园远远满足不了现代旅游和广大市民的生活休闲需要。为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市政府投入5000万元对金城江公园进行改造建设,于2009年6月开工建设。公园改造本着打造生态山水园林城市及特色民俗文化休闲为宗旨,将公园建设成为“植被优美,功能齐全”以休闲娱乐为主的综合性公园。

金城江公园它坐落在主干道南新路中段的北面,背靠大青山,前与中心广场毗邻,风景秀丽。

进入金城江市中心广场,向南横过马路,有三扇相连的拱形石门,是公园正门。中间一扇稍高,两边略低,顶门是古典式的檐帽。两侧门上刻有浮雕,左边为“双龙戏珠”,右边是“丹凤朝阳”。中门上方镌刻“金城江公园”五个行写字体。从门内通往公园石阶的是一条长30多米的大理石铺大道。从东面山拾级而上,是505级的石阶,有170多米高,均选用质地坚硬的大块银白色料石,经加工凿成方条后砌成,台阶宽度是12.8米,中间划出2米宽作上下区隔,种植有各种花木作为绿化观赏带。石阶两旁各有水泥小道通往密林深处,绿树翠竹中有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长廊、六角亭、台凳。

金城江公园位于海拔573米的白面山南坡。公园树木茂密,拥有莲花池、生态长廊等景区,还有数条不同线路的登山步道,可直达400余米处的悬崖上,俯视金城全景 。有三条上纪念碑的路,背靠山。

12月1日上午,初次来到金城江的我,在美丽妹妹的带领下,慢慢逛了金城江公园的主体部分,希望有机会也去逛逛 这个号称广西五大公园之一的综合性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