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化

徒步海伦东方红水库

本人第一次参加驴友徒步活动。12月7日,按照约定,我们在海伦中心广场集合。原计划是11人参加这次活动,由于此次路途上遥远(从海伦中心广场到达东方红水库的侯家屯,大约需要行走32公里),加之个别驴友临时有事,临行前只剩下7人。下面的照片里没有本人,都是本人主观镜头,另外本人此次仅是单程,其他人员都往返64公里。
        出发时,室外温度较低,雾霾很重,能见度在30~40米左右。开始的时候,我的精神状态还可以,斗志旺盛,感觉自己很有力量。可是行至15公里左右的时候,感觉腿部肌肉有点疼痛,步伐缓慢。当我们行至双录双山村时(距离目的地还有12里),我是一点也走不动了,右侧大腿因路滑被,闪了一下,疼痛难忍,一度想打退堂鼓。看到大家个个精神饱满,退却的想法打消了,尽管行走的速度慢了下来,还是坚持走到终点。
        这次徒步行,路途艰难自不必提,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