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快乐家园38人成功登顶天门岭、判官山

2013127—8日,快乐家园一行38人从灌阳县新街乡三江村右江屯开始徒步,一举登顶天门岭、判官山。

7日中午1130分,我们一行38人到达三江村的右江屯,原打算从村左边的茅草坪峡谷登山,但村民听我们说是去判官山,说是从右边林场上去更近,我们按村民的指点从林场方向小路上判官山,从这里上去一直就是面对判官山行走,行进一段路后,由于遇到村民砍树,200多米的路段全被砍下的大可杉树覆盖,找了近40分钟终于找到了路,经过三个多小时我们上到达一片草地,这里有村民原来砍树住时种的白菜,还没有收完,树就砍完了,在这里路已经是马拄树的马帮路了,而且接上了从茅草坪方向上来的路,下午430分我们一举登上界顶,来到了天门岭和判官山交汇的叉路口前的一个大草坪,从这里看,天门岭和判官山尽收眼底,从这里沿山脊进竹林往前走10多分钟到一个叉路口,左下可到天门岭,右上可到判官山。我们在大草坪旁边找到了两处水源,大家一决定在主里扎营,这个山顶的草坪有近两个兰球场大,可以扎很多帐篷,是一个很理想的营地。第二天早上八点,我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登天门岭,一部分人登判官山,两边都是沿很徒防火道往上爬,中午11点,两路人马全部成功登顶返回营地,下山时我们是沿茅草坪峡谷一路穿越到右江村,这一路上由于村民到山上拉树,把原来比较蒙的小道已修成宽大的马帮路,很好走。中午130分,前队到达停车点。这次穿越,上山走了一个小环行,到达山顶界上找到一个新的很好的营地。然后轻装分别登顶天门岭、判官山,也改变了以前第一天要重装下到徒脊底扎营,第二天登天门岭后,又原路重装爬很高的防火道返回,减少了很多难度,收获还是不小的,再次显示了快乐家园强驴的精神。还是看PP吧。

快乐家园38人成功登顶天门岭、判官山 界顶上的营地

快乐家园38人成功登顶天门岭、判官山 对面的天门岭防火道,上山就要爬上防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