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我的第一座雪山-哈巴雪山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这张是满山杜鹃花开的时候,五一去可以看到。
我的第一座雪山-哈巴雪山

先感谢天伦天户外用品为我这次哈巴之旅赞助的衣物。

我玩户外的时间很短,在爬雪山之前只是普通的走过两座山,哈巴雪山是我一时的冲动,这也是说走就走的冲动,不找任何借口。为了假期问题,我可是跟公司老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的局势是,不给我放假都不行,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非去不可。同事和老板是各种的不放心,各种的打击,原本我只想简简单单的登座山,却让我倍受压力和负担。开始担心会不会出现严重高反,和高山病,如脑水肿,肺水肿,雪盲或者更不好运的会挂在高山上回不来了。

12月1日屁颠屁颠就到了丽江,我们一共10个人,有山东深圳杭州,包括来自广州的我,一群大爷们,就属我最小了,这也正是我受到大家特别多照顾的原因。登山前的几天领队安排了一些装备讲解和自救培训。

支持一下
继续吧,期待中。

12月3日到达哈巴村,她位于哈巴雪山西面山脚下,是一个以纳西族为主的村落, 是一个登山客云集的“沙木尼镇”。我们住在老罗哥家,他们一家人特别纯朴,老罗哥人很温和,嫂子能做一手可口的饭菜,虽然是青菜萝卜豆腐,她却不知道这些味道我们有多爱,我们每顿都有一大锅炖鸡汤,吃的是当地人自养的土鸡。现在很怀恋他们家的豆腐。

爱玩的我正在逗老罗哥家的牛,但又害怕要死。

在老罗哥家继续我们的培训

刚好今天初一,海龟说晚上是拍摄星轨的好时机,我顿时兴奋不已,赶紧洗漱完穿上所有的保暖衣服,搬着凳子坐在老罗哥家的玉米苞地坐等看星星,当晚温度零下八度,最后冻得闹肚子。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星空,第一次见到流星划过,当时许的愿望是希望明天能顺利登顶,呵呵~~
海龟选的背景是老罗哥家,刚好也是北面,因为北天一级亮星较多,这些较亮的星星会围绕北极星转,形成了美丽的圆形离心轨迹,真的很美吧。拍摄作者是海龟,我是陪看星星的人。所谓的艳遇就是在这个浪漫的夜晚,有人陪你看星星。

因为单纯,所以快乐!

12月4日,早上从哈巴村海拔2600米徒步9小时到达海拔4100米的哈巴雪山大本营,晚上六点左右到达大本营,这一路都走得很辛苦,老问叔叔还有多久到,得到的答案总是:还有两小时。
到达大本营的时候就出现高反,头疼厉害,呼吸短促困难,心跳到120了,那晚整夜没睡,只是想着能快点听到闹钟响,这里的条件比起自己带帐篷扎营,条件真是没得说,每个房间里有五张上下床,但建议还是自己带睡袋,被子不知道染了谁的脚臭味,本来整晚头疼的我还得憋着呼吸。
12月5日这一夜估计我们十个人就叔叔和强子睡着了,我是一直熬着翻身着和听着某人的鼻鼾声,说好的三点起床,这下终于听到闹钟响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叫大家快起来,快吃完早餐快出发快结束这里。外面风嗖嗖的刮得厉害,领队会担心天气不好而影响出发时间,还好天公作美,半小时后天气有所好转,我们四点顺利出发,套着头灯摸着山路一步一脚印,当时觉得我肯定上不去,我才走了这么会就感觉又累又困又冻,高反还有。加上呼吸困难,每走几步就喘不过气来,没完没了的爬着斜坡,跟我同行的小朱很照顾我,一路在跟我加油,帮我倒水,帮我暖手。从没觉得那么累,是站着都能睡着,但不能歇太久,手脚手指冻得难受,心里还惦记着手要是冻坏了要切割掉,呜呜~~这是叔叔吓我的。

我的第一座雪山-哈巴雪山

这果子听说是叔叔和强子种的,很补,所以让自己多吃了点,特别酸~~

大本营,我们就在她山脚下。

我的第一座雪山-哈巴雪山

凌晨四点出发,山上黑兮兮一片,才刚开始就有点怕了。我的手根本不敢拿出来,照片都是协助小朱帮我拍的。路上的风景

领队说1/3体力用来登山;1/3体力用来下山;留下1/3体力用来制动!我还没到雪线就感觉用尽了全部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