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广西桂林真保顶

桂林度过了我们大学四年最美好的时光,游山玩水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必修课,大雪纷飞的时节登上了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于是我们选择真宝顶作为我们的毕业旅行目的地,真宝顶位于越城岭山脉,地处全州、资源两县交界处,海拔2123米,仅次于猫儿山,为华南第二高峰。山上少见树木,植被多为低矮的蒿草,山势陡峭,坡度均在70度以上。从真宝顶上遥望天湖,可见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有数个水库点缀其间,景色异常壮观。天气晴朗的时候,在真宝顶上可以看到猫儿山以及兴安、资源县城,令人产生一种时空被压缩的错觉。                           登山真宝顶是在最热的6月中旬,但是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东西在后面,怀抱着最美好的心情,毕业证也已经拿到,心情真是从未有过的放松,从学校坐车出发,让后包车到达天湖(天湖位于真宝顶山脉中,从山顶可以看到下面的天湖点缀在丛山峻岭中)已是下午两点了,为了赶到山地看日落我们下车之后立即登顶,这里的山上的植被和我们想象中的一点都不一样,似乎有点像高山草甸的感觉,都是很低的绿草,让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放眼望去。。

广西桂林真保顶 山顶远望

蓝天白云崇山峻岭灵动的湖水点缀着唯美的画面

夕阳西下,火红的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