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太行山游记(1)---神堂关-猫寨尖-象角村穿越

128石家庄清晨烟雾缭绕,又是一个雾霾严重的日子,能见度低的可怜,5.30,我按时抵达上车地点,心里还在嘀咕,今天这样的天气估计有人要迟到了,等准备工作都安置好了以后,6点开始,友友群的群员们都陆陆续续从市区的各个方向赶来,短短半个小时,100多人全部到位,准时发车,看来,寒冷的冬天也抵挡不住友友们对户外的热爱,还有就是想尽快逃离市区的重度雾霾。

这次要去的地方在平山的营里乡神堂关,从神堂关进山,穿越到猫寨尖,然后从猫寨尖沟底出来,经过老象角村遗址,最后到达现在的象角村。猫寨尖去年夏天我是走过的,顺着山沟向里走,下午2点还没走到猫寨尖,最后右拐上山大家自己开了一条路,一直到下午7点多才下到神堂关大桥那里,所有的人都没水了,也都累坏了。所以这次是冬天,白昼的时间更短,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在神堂关村找了当地的一个村民为我们带路,这次,一定要到达猫寨尖,看看猫寨尖的真面目。

10点,开始进山,尽管冬日的山野里尽显荒凉的景象,但是,清新的空气和蓝天白云还是引起了友友们的无限向往和尽情享受。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时不时还高声呐喊几声,美其名曰换肺。翻上山梁,需要下一道沟,这时前面的友友们都停下来脚步,后面的友友们着急了,纷纷在问:怎么回事,怎么不走了啊,传来消息说前面没路了,老乡和管理爱国正在用刀开路呢。神堂关到猫寨尖原来的羊肠小道因为这几年没人走过,小道上长满了野草和灌木,因此基本上没路可走了。慢慢的又开始前行了,下沟的山坡上落满了枯叶,再加上泥土比较疏松,很不好走,脚底下打滑,每当有人打滑坐了大屁蹲,都会引来友友们善意的哄笑。有人坐在地上就不起来了,直接出溜下去,还说有滑雪,滑沙的,我们这是滑树叶哦。下到沟底后,老乡告诉我们,翻上对面那道山梁,就能够看到猫寨尖了,人们一下来精神了,都争先恐后滴往上窜,只是这段路实在很险,都是在悬崖边上绕行,这时,管理老许,爱国在各自的位置上招呼大家小心,注意安全,陈刚在最后收尾,一边鼓励落在最后的友友们,一边提醒大家注意脚底下,老驴们也都帮助着自己身边的群员,友友群的精神又一次得到了体现。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终于登上了山梁,放眼望去,对面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雄伟奇骏的山峰,峰顶上有三个突起的山尖,挺拔秀丽,高耸入云,这就是猫寨尖了,老乡说从我们正对着的北坡是没办法爬上去的,只能从山后面的南坡绕着爬上去,时间关系,今天就不能登顶了。看着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友友们纷纷拿起相机,把这份奇观留在了自己的照片里了。下午一点多,在山梁的大草坪上,大家开始午餐,驴友们的各自拿出自己的美食,要问都是什么?我就两个字--------真腐败啊,哎呀,怎么四个字了,嘿嘿。

吃饱喝足,下山,没想到下山的路不是很难,不到一个小时就下到了山下的梯田里了,沿着梯田边上的小路,我们到了被遗弃的老象角村遗址,据说这个村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了躲避小日本的侵害村民们才放弃自己的家园的(打倒日本鬼子)。接着往下走,突然前面传来了惊呼声:冰瀑,好大的冰瀑啊,没想到,这次的穿越看到了今冬以来第一个大冰瀑, 这真是意外的收获,大家在冰瀑前各种留恋,继续下行,又发现了好多个大小不一的冰瀑冰挂,大家流连忘返,依依不舍,下午四点五十左右,我们终于顺利的穿到了此次的重点---象角村。
回程的路上,好多友友们问,下周去哪里啊,嘿嘿,--------先保密,准备好行囊吧,还会有更精彩的地方等着你呢!!!

太行山游记(1)---神堂关-猫寨尖-象角村穿越

开始进山。

南-方 发表于 2013-12-10 08:51 12月8日,石家庄清晨烟雾缭绕,又是一个雾霾严重的日子,能见度低的可怜,5.30,我按时抵达上车地点,心里还 ... ...

支持好活动
片片呢!!!!
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照片太少了,有图有真相1

写得真不错!
路上又是开山辟地,又是领路提醒,一路辛苦了!

很精彩的游记,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