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2

带你走进黑龙江知青博物馆

知青博物馆是由当年在黑龙江下乡的几位知青共同发起集资,政府支持建造的。知青博物馆只要在门口登记后就可以进入参观(免费的),进门时馆内工作人员要求不许拍照,只是馆内大多以文字、图片为主,而场景、雕塑、文物等展示并不多,且多是复制品,文字说明不许拍照,问他为什么他们说版权所有。(不过俺还是偷拍一些)

带你走进黑龙江知青博物馆
知青博物馆展出内容共分六个部分:共赴北大荒、闪光的青春、浴火凤凰、苦涩的记忆、大潮落去、两地情。知青博物馆展览以北大荒开拓的真人真事为主,有许多是知青们撰写的回忆录。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1950年代的京、津、鲁、哈等地的知识青年自愿参加垦荒队到“文革”前的有组织有计划安排的上山下乡知青。第二部分也是重点,是介绍在文革时期到黑龙江各地上山下乡的知青。这些知青在北大荒恶劣的环境下和当地居民共同努力开垦经营,让原先贫瘠的北大荒逐步成为中国重要的粮仓!他们在困境中努力不懈的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