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青海

流浪的境界——雪中寻找自己的灵魂

今生今世这一世界,能让我魂牵梦绕的这一刻,我去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得来世,只为在这生特立驴行、跌荡起伏的人生旅途中,留下难以忘怀的人生记忆,写出来的目的只供自己年老了走不动的时候慢慢回顾慢慢品味。
  12月8号又迎来一场雪,难能错过,再次乡里遛弯。看看那些雪天的景色。

流浪的境界——雪中寻找自己的灵魂

我们为什么要流浪?
在青藏高原见惯了寺庙神坛。那一山一水、一树一石都有可能成为神坛。环境越恶劣,这样的寺庙神坛就越多,人就越懂得敬畏。耳闻目睹的多了,我坚信这个世界真的有灵魂!无法看见,却能真实感觉!当皮囊灰飞烟灭时,灵魂一定以另外的形式表达存在,有可能就附着在一个故事,一座建筑,一幅画,一首歌,甚至是一句话里,轮回不息!就像仓央嘉措的诗一样,经过几百年,依然栩栩如生!读到“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时,心就莫名的颤抖。我想,人,总是以某种状态流浪,在流浪里体验,在体验里觉悟。灵魂就沉睡在每个人的身体里,必须以流浪唤醒! 因为我心存敬畏,所以我骄傲的谦卑!因为想找到祖先留在我血液里的野性,所以我愿意流浪!因为我要看见我的灵魂,所以我愿意体验! 人生即体验,终极为流浪!照片由好友听海拍摄

流浪的境界——雪中寻找自己的灵魂
下雪时,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流浪的境界——雪中寻找自己的灵魂
又像连绵不断的帏幕,往地上直落,同时返出回光。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

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事物。
它不像春天那样五彩缤纷,也不像夏天那样热情奔放,也不像秋天那样硕果累累。

流浪的境界——雪中寻找自己的灵魂
他和一位洁白的天使一样,默默地来了。这是一个洁白的季节,也是一个孩子的季节。

雪,自然是冬天的主角。可是大雪好像又与我们非常有缘
雪来了今年的雪来得那么早那么的频繁,这可乐坏了我们。
希望老天下下雪的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大概是我们的诚心打动了“雪神”吧!

流浪的境界——雪中寻找自己的灵魂
今天,我正在路上时,天空中突然飘起了雪花,多美丽呀!来到这雪花飞飘的世界里。
雪越下越大,越下越猛,我们的心仿佛被那雪夺走了,

流浪的境界——雪中寻找自己的灵魂

我们来到户外,去感受那雪的魅力。
小巧玲珑的雪花,轻盈盈的在空中飞扬、飘落。
多美的雪花呀!我不禁仰起头,张开嘴去接那雪花儿,
它们一个个像顽皮的小精灵一样,飞到这儿,飞到哪儿。
忽然,有一片雪花落到了我的嘴里,凉凉的,淡淡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一种清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这大概就是冬天的“味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