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山东

[复制链接] 查看:19907 | 回复:230
这几年都打算去徽杭古道走一遭呢,领略古道的风韵和品味到苦尽甘来的快乐,一直都没脱得开身,今年的五一假期,正好也赶上高速免费,决定约几个朋友自驾去。经过一段时间的前期约伴,江月、海贝、 胡嗑瓜子的鱼,和我(老毛猴)在高速免费的头一天下午出发啦。本来宁馨儿也要去的,临时家中有事没有同行,后来看我们的片片一个劲的说,后悔死啦。
      我们自驾去,时间上有比较充分的宽裕,下了高速已是第二天的早晨,先去的牌坊林,又去新安江和古镇,我们之所以去古城,那是因为当时那地方才是真正的交易地和起源吧。最后走的古道。因为下雨,住酒店,会嗑瓜子的鱼的第一次帐篷体验也没成功,她是新人,第一次跟我们驴行。
     在村中,通过狭长曲折的小巷,看到斑驳的老墙上已被热心人画上了通往徽杭古道的指示箭头。走过村庄,经过一段清新的田间小路,到达“江南第一桥”。所谓“江南第一桥”,不过是一座普通的拱桥而已,不知什么人故弄玄虚。在逍遥水电站那地是卖票的,这里可以算是古道的起点了。当时门票是68吧,我们给讲价45就拿下了,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稍微讲一下价格的,我们一路走下来省了不少银子呢。话不多说,下面请大家跟随我们的脚步,看美景吧。

徽杭古道西起徽州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位于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侧,北靠黄山,南依天目山,全长25千米,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纽带,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是绩溪县境内的盘山石阶小道,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据史料记载,这条古道早在唐代就已修成。徽杭古道是历史上徽商与浙商交流贸易的重要通道。

游徽杭古道

很清晰的古道入口,并不难找

游徽杭古道
因为夜里刚下过大雨,早晨天气有些雾蒙蒙

逍遥水电站是卖票的地方,算是古道的真正起点吧。

游徽杭古道

虽然滴答着小雨,大家依然兴致不减,还好没多久天就放晴。

游徽杭古道
踏青石板的台阶而上,到“江南第一关”一直是向上攀越,所以会有点累,不过风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