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2013年的冬季注定又是一个暖冬,天天炎阳高照,天上没有一丝云彩,要想赏雪景打雪仗只能到秦岭深山里去看了,12月初重装鳌山穿越回来,高山群里的帅哥美女们那个羡慕妒忌恨呀,说为什么你说走就走啊!也不给我们点和你一起登鳌山的思想准备。还说什么下次去一定得提前半月发公告通知她们,要不就和我决裂,好怕怕!也就答应周末(12月7日大雪气节)带大家走个中等强度的穿越赏雪景线路——西观音山穿越熊岔沟,说实话这条线路的强度不亚于鳌山的强度,全程穿越32公里左右,直拔高在1200米。冬季要想成功穿越,必定是要走夜路的。所以就在帖子里通知大家雪套,冰爪头灯一样都不能少。
         7日早上6点一行15人准时来到俱乐部门前,司机师傅把车停稳后,就喊大家蹬车准备出发,大家那个兴奋呀,一分钟蹭蹭的都上车了,速度够快的哈,出发 !中途大家吃了个早饭后,一路欢歌笑语,与9点20分抵达周至九峰乡耿峪,车行进山大概十几公里到达今天的目的地白杨岔村,下车给司机师傅交代完晚上的车接时间和留下一部手台(方便山上和山下的信息畅通)后,就带领女汉子们(五男十女,比列严重失调)开始了今天的轻装徒步穿越,经“耿峪-白杨岔-西观音山--熊岔沟-将军石-民生村”徒步约32公里,一路赏景拍照,于晚21点10分全队成功穿越.....
       以下照片全部是驴友“一喝就迷糊”随队拍摄,在次一表感谢!!!
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刚进山时由于是阳坡,雪还不是很厚,大家也是走走停停,到农家戏耍一番,进行每次登山前的预热.......
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支持一下
耿峪为距离咸阳50公里的周至秦岭七十二峪的名峪之一,峪内的河水奔流不息,山野雄浑。逆耿峪河南行,碧水悠悠刷谷绕山,群山无际风景如画,高天云舒卷,河石攀爬戏水,山野浪荡悠闲。原始丛林雪域皑皑,东南望首阳山高势冲天。今天我们走的西观音山就是首阳山的一分支山脉。也是秦岭一日经典穿越线路!!
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熊岔沟、西观音山均是穿越休闲的好地方,这里有着众多的农家乐、避暑山庄、度假村等,停车住宿也非常方便,尤其是农家饭、山野菜爽心可口、土鸡味美嫩滑。由于冬季进山游玩的驴友和游客太少,农家在这个时候会修缮待客设施,以便来年旺季迎客,所以我们这个时候进山也吃不到农家美味!
西观音山海拔约1998米,它山势陡峭,古树林立,登观音山是当地善男信女每年都要拜奉的大事,所以沿途可以看到树上挂着祈福的红布条等。每逢庙会,在陡峭的山顶会有数百人聚集念经,鞭炮声、木鱼声不绝于耳,抽签的、算卦的、上山的、下山的络绎不绝,如果你夜晚留宿观音山,在晴朗的夜晚,当你站在山顶,才能真正体会到高瞻远瞩的含义。由于往上越走海拔逐渐增高,气温也和山下有了明显的寒冷,这个时候就已经能看到满山是雪了。
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我们高山群的开心果“铿锵玫瑰”是最爱雪的一个人,同时也是强驴女汉子一个!干什么事情都是风风火火,巾帼不让须眉!
打雪仗,堆雪人那些童年的回忆,现在倒是让我们这些“老顽童”给发挥的淋漓尽致!!!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从耿峪河逆流而上,经过将军山、苔藓石、乱石坡,60度左右坡度,直拔高1200米登顶熊岔庵。熊岔庵海拔2100米。尤其到了冬季,雪映山体,落叶为被,枯树听风,是赏雪观景,探险游玩的好地。这里人烟稀少,属尚未开发的旅游景点,但它可是我们驴友探险、穿越、登山赏景的好去处。我们越往上走,山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大家边走边玩,耍的不亦乐乎......

大雪节气——带着一帮女汉子熊岔穿越西观音山撒欢赏雪景!!

爱玩是人的天性,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走进大山,就会抛开身后的一切去放飞心情,让快乐和梦想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