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徽杭古道之一:鸦山、螃蟹岭古道小循环骑行

11月30日晴,一行八人,翻越在鸦山、螃蟹岭古道上。 山道弯弯,隐在漫山翠竹之间,风景极美。在深秋中,寻找最后的红叶已经所剩无几,落下的枯叶覆盖着古道。
螃蟹岭古道,石块却相对杂乱,在枯叶的覆盖下,东一脚西一脚的乱踩一通,有的地段更像是淌水沟,相对困难一些。踏着完整的鸦山古道,由大鹅卵石铺设而就,很整齐却不能在上面骑行,因为打滑,如果穿锁鞋更艰难。

路况识别要点:因为攻略做的扎实,没有走冤枉路;鸦山古道,到达胡村一养鸡场旁边,水泥路下方有一块预制板搭的小桥,过去就是古道起点,有石碑标示。
螃蟹岭古道, 刘家冲村口 散落着许多古树,上山机耕路,走上半山腰不远右拐,有石块铺就的古道即是,上山要扛车。
临行前以为这次的骑行强度是五星级,实际上只有三星级,吓跑了几个菜鸟,这也该他们没有福气,不能赏眼了,全程92KM。

在下山经过上何村的时候,几个晒太阳的村民议论说:“他们都是大学生”,另一个说:“都是一群小丫,吃饱了饭没事干,瞎疯”。
另在给一小朋友拍照完的时候,临行给我们招呼:“小哥哥再见”。
害的我们回来后,一路迎风28~32码编队猛飙,感觉好轻松,飘飘然也;马不停蹄的高歌猛进,一会儿就到了鳌峰东路修路处。燃野铜质一不小心同一骑电瓶车的哥们“碰瓷”,被这哥们好好的教育了一番,说:“高中生,我家女儿也是高中生,老师没有教你骑车啊!”······晕,彻底晕倒了。。。

• 慧海
  • 车迷
  • mboutside2011
碰到一批小朋友骑友。。。

支持一下
到胡村的岔路口。。。

徽杭古道之一:鸦山、螃蟹岭古道小循环骑行
下霜,桥面有结晶物,打滑小心。。。
过桥就是古道路碑,给弟兄们照合影的时候,差点掉进石碑前面的深坑里,被弟兄们齐心拽上来,后来人切记!。。。

堵车。。。

徽杭古道之一:鸦山、螃蟹岭古道小循环骑行

岔路口,右拐上坡是真理。。。